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总决赛马刺夺冠机会最大热火、活塞都处劣势

www.7m.com.cn 2005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新华社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梁希仪)不管东部是热火队赢、还是活塞队胜,进入总决赛后都将凶多吉少。占有主场之利、参加季后赛的人多、经验丰富,将是西部冠军马刺队再拿一次总冠军的资本。

  这次是马刺队3年内第二次闯入总决赛。其中邓肯吉诺比利帕克鲍文都参加过前年的夺冠战,连同手上已有5枚总冠军戒指的霍利,加之马刺队已经拿过两次总冠军,问鼎经验可是大大超过热火队,也超过活塞队。

  热火队和活塞队与马刺队在本赛季都有过两次对决,而且都是主场赢、客场输,战绩为1胜1负。马刺队常规赛主场38胜3负,季后赛主场6胜2负,主场显然是马刺队的一大优势。

  马刺队与热火队之争,也是邓肯与奥尼尔的对决。邓肯本赛季只与奥尼尔相遇两次,但过去遭遇就多了。如果热火队进入总决赛,这将是两人连续的第五年、第六度在季后赛的遭遇。除他二人的对决外,马刺队的帕克、吉诺比利如何超越维德,也是看点和关键。

  马刺队要是碰上活塞队,那就是一场也许不太好看的防守大战了,因为两队的防守能力堪称东西区之最,问题就在谁的进攻更好了。

  而进攻将主要集中在双方后卫吉诺比利、帕克与比卢普斯汉密尔顿身上,他们能否突重围、“呼风唤雨”,将是关键。而在常规赛的两次对决中,前两者与后两位的合计得分相差只有1分。

  此外,双方“板凳”的优劣,也很重要。活塞队的“板凳”主要是戴斯,而马刺队就多了,霍利是最稳定的,但莫宁巴里巴特勒杜林也都不错。总之,从季后赛表现看,马刺队拥有的“板凳”深度显然要比活塞队更深、更好。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