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大鲨鱼东游难圆冠军梦 两个人“玩”不转一支队

www.7m.com.cn 2005年06月08日  来源:南方日报  【大 中 小】

  本报讯 NBA东部第7场生死之战悬念终于揭晓,活塞踩着热火进入总决赛。北京时间昨日,客场作战的底特律活塞队以88比82击败迈阿密热队,以总比分4比3淘汰对手,连续两年晋级总决赛。活塞队凭借这场胜利成为NBA23年来首支在客场赢得第7场比赛的东部球队。

  北京时间10日9时,活塞队将在圣安东尼奥与率先出线的马刺队进行第一场总决赛。在7战4胜的总决赛中,马刺队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悬念最后2分钟揭开

  78平!终场前1分45秒,热队和活塞还在同一起跑线上,这也是两队此役最后一次平分。此后,有着“该罚中时就罚中”名言的大鲨鱼奥尼尔2罚1中,热队79比78领先。奥尼尔狠狠地甩了一下拳头为自己打气。但此时他没想到,这是热队本赛季的最后一次比分领先。

  此后防守严密的活塞队便控制了局面,“怒吼天尊”拉·华莱士连得4分反超比分,而热队则失去了章法。韦德在比赛还剩54秒时强行突破,结果造成争球,他似乎预感到情形不妙,脸上一付欲哭无泪的神情。终场前15.5秒,比卢普斯罚中两球,活塞以84比80领先。此后热队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但活塞队罚球没有失误,锁定胜局。

  “关键在于最后时刻,他们打出了配合,我们却没有。这就是我们失利最主要的原因。”带伤上阵的韦德拒绝将伤病作为失败的借口。

  两个人“玩”不转一支队
 
  韦德有伤(肋骨),奥尼尔有伤(大腿肌肉),琼斯(踝关节)、哈斯莱姆(左手中指)都有伤,热队的主力阵容几乎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但这不该是热队输球的借口。事实是,他们不应是一支只有两个人“玩”的球队。否则,奥尼尔和韦德只要有一个不灵了,全队也将跟着玩完,就像这场比赛。

  奥尼尔虽然得了27分9个篮板,包括第4节全队16分当中的7分,27分也是奥尼尔这个季后赛的最高分,但无奈帮手太少,这使得他决心帮热队拿一次总冠军的愿望只好留到下赛季再说了。

  韦德表现如何呢?一次反超比分的中投,一次上篮得手,两次罚球,一次毫不犹豫地过人之后擦板得分,一次远距离高抛,再加上一次上篮。这就是“闪电侠”在这场比赛中的精彩表演。在韦德的表演之后,场上的比分变成了60平。韦德在8分钟内拿到了12分!

  但韦德的精彩表演仅限于第3节的8分钟内,大部分的时间,韦德的表现只能用“碌碌无为”、甚至是“失望”来形容。他在最后的15分钟内6次出手均偏出篮外,包括最后时刻两次仓促地出手。全场韦德仅拿到了20分。这与他前几场场均30分的表现相去甚远。

  但如果你因此而责怪韦德,那就错了。要知道,韦德是承受着巨大的疼痛上场的。根据大范甘迪赛后的描述,韦德的感觉“就好像一根针插在胸膛上”。拿到20分,这也是韦德所能做出的最大努力了。韦德也说:“我的队友知道我只有这么点儿能量,我在第3节已经抽干了。”

  韦德歇火后,热队所有的得分压力都落在了奥尼尔的身上,而事实上,奥尼尔也尽到了他最大的努力。关键是他俩的队友没有分担得分压力的水平,其他7个上场的队友加起来的得分只有35分,这显然不够。

  热队的出局,证明一支球队光有一两个“球星”,还不足以走到最顶端。

  王会赟

  主帅论兵

  布朗:我们活到了最后

    范甘迪:非常对不起球队

  本报讯 晋级总决赛的活塞队终于距离卫冕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活塞队老帅布朗对于队员的贡献作出了肯定。

  布朗表示:“我们即使落后,也一直没有慌乱。我们活到了最后,在控制了这样的局面之后,能够晋级总决赛是一个伟大的奖赏。最后的两个罚球非常关键,虽然说伟大的比赛很多,但是我们也享受了这样伟大的比赛。我们有很多的球员站了出来,我们的球队获得了胜利。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在第7场比赛中输球,热队主帅大范甘迪的失望和挫折感是难免的。他说:“你努力工作多年,终于等来了在主场的第7场决战。我们第四节还领先,完全可以将领先保持到最后,但我们没有能够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我们在比赛中曾经相当的接近,但是我们没有能够保持下去,这就是我们出局的原因。从职业篮球的角度上来说,我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加感受到失望和挫折感。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弥补第二节的落后。我感觉非常对不起我们的球员和我们的球队,我感到非常的失望。”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