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刺1分险胜活塞 季后赛100胜布朗擦肩而过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1日  来源:荆楚网  【大 中 小】

  首页楚天都市报体育新闻NBA总决赛第五场马刺1分险胜活塞(2005-06-2107:13:57)据新华社底特律6月19日电马刺队19日“大难不死”,靠34岁老“板凳”霍里在加时赛最后5秒多钟的一记三分远投,终以96∶95险胜主队活塞队,以3∶2重新夺回NBA总决赛的领先地位。邓肯为马刺贡献了26分、19个篮板和2个盖帽。但马刺获胜的英雄却是霍里。霍里不仅投进制胜一球,而且是马刺在关键的第四节得以缠住对手、打平加时、最后获胜的“关键先生”。霍里出场32分钟,12投7中,包括罚球在内,一共交出21分,其中三分球6投5中。活塞的比卢普斯打出“超级球星”水准,得了全场最高的34分,但霍里的出现,毁了他难得的精彩。第六场总决赛将于21日移师马刺主场圣安东尼奥进行。

  季后赛100胜 布朗擦肩而过

  这场比赛很可能是活塞主帅布朗在活塞主场奥本山宫球场的告别战,而这一战的失败,将使布朗与季后赛100胜擦肩而过。布朗表示,他将在总决赛结束后72小时内到医院检查身体,如果健康情况不佳,他将马上退休,不再担任NBA主教练。输掉这场比赛让布朗与自己在季后赛中的第一百场胜利擦肩而过,暂时仍和“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并列NBA总决赛教练胜利榜的第三位,他在上一场取得了季后赛的第99场胜利。目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以及热队总经理帕特·莱利分居前两位。(雅布)

  活塞众将:霍里太神了!

  霍里的表现不仅仅征服了马刺队的球迷和队友,也征服了对手。比卢普斯说:“霍里的表现证明了他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总冠军戒指。他简直不可思议,他会在合适的时候进行适当的表演。”本·华莱士说:“吉诺比利将皮球传给了霍里,他投中了关键的三分球,他太神了!”不过在这场失利之后,比卢普斯和本·华莱士不约而同地指出,活塞队的队员绝对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丧失了斗志。大本钟说:“我们不能为了这么一场比赛就消沉,我们还要继续获胜,我们要力争获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叮当)

  “关键先生”:霍里

  霍里又一次成为关键先生,他在加时赛结束前5.8秒的3分球出手命中,帮助马刺队在总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中击败了活塞队。赛后霍里回忆起自己当时出手的情况,“我看见拉希德去协防吉诺比利,我对自己说‘我就待在这里等待机会’。”随后这位绰号“关键先生”的球员于左翼命中了这场比赛最后的3分。“我们原来的战术布置是让我来完成进攻,但是在我看到拉希德过来协防时,”吉诺比利说道,“我的第一选择就是把球交给罗伯特(霍里)。他是一个胜利者,他已经多次经历过这种情形,每个人都知道他能够将球投中。”邓肯赛后说道:“霍里将我从深渊中解救出来。”(刘林)

  “绝杀三分”非既定战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吉诺比利承认这次传球并不是事先安排好的。吉诺比利说:“那个传给霍里的皮球不是设计好的,我看见了他,就将皮球给他了,结果他投中了三分球。有些时候,你不需要说任何东西。”在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中获得胜利,马刺队众将显然都心情很好,他们都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赞美之词送给了霍里。邓肯说:“霍里让人难以置信,这是我经历过的最伟大的表演。他做到了能够做到的一切事情,他投中了关键的投篮,他经常能够投中关键的投篮!”(苏云)

  评论

  “关键先生”又一次在需要他的时候投中关键球。霍里再次为自己传奇的季后赛经历中添上精彩一笔,他的出色表现让马刺队重夺总冠军希望大增。——NBA官方网站“关键先生”又一次显露杀手本色,活塞队成为霍里绝杀的牺牲品。——美联社霍里成为第五场总决赛的英雄,他的一个制胜3分帮助马刺队在总决赛中以3∶2的总比分领先。——马刺官方网站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