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奇迹只有活塞会相信 华莱士:决定因素不是观众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1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与霍里的致命一击比较,比卢普斯更明白自己两次上篮失手的损失,第四节结束前的一次本可以提前敲定胜局,加时赛的一次也可以断绝霍里一切想法。可现在,他只能指望在最后两场不再犯错——如果总决赛还有两场的话。

  “要报复,我们要在马刺身上干那些我们常干的事情。”比卢普斯说。活塞的季后赛征途向来不顺,去年淘汰步行者网队就殊为不易,本赛季他们也曾1比2落后于步行者,2比3落后于热队,但最终都反败为胜。7场系列赛的最后一个客场被认为是天堑,可活塞也曾经攻克美航中心。“我们习惯于站在悬崖边上。”普林斯说,“现在我们的后背又撞到了墙上,我们仍将坚持下去。”

  可这次情况稍有不同,活塞需要在圣安东尼奥连扳两场,而在SBC中心,他们已经连败10场。“毫无疑问,我们要掌握最后的机会相当困难,但我相信我的球员们,我相信他们的决心和能量。”活塞主教练拉里·布朗说。

  其实活塞没必要为没能在主场全胜而懊恼,事实上自从1985年总决赛采用2-3-2赛制以来,只有活塞在上赛季能拿下全部三个主场,“下手球队”要想夺得总冠军,必须更多在客场下工夫。1988年,活塞对湖人的总决赛中主场2胜1负,最终也以3比4丢掉了总冠军。

  “就我们打出的水平来看,客场并不是不能克服的困难。”本·华莱士说,“既然马刺能在底特律获胜,我们当然也能在圣安东尼奥扳回来。在我们这种水平接近的比赛中,决定性因素不可能是观众。”

  对活塞而言,唯一的好消息是圣安东尼奥人不像底特律球迷那样充满敌意。用活塞替补后卫汉姆的话说,让马刺来打客场就像场谋杀,“吃东西都得小心,因为他们是马刺球员”。(衣卓明)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