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劳资新约呼之欲出 “罢工”种种担忧渐除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1日  来源:大洋网  【大 中 小】

  记者孟晓琦6月19日报道 有关NBA可能出现“罢工”的种种担忧都在渐渐变得多余,当球员工会和NBA资方代表18日进行了新一轮的马拉松式谈判后,一份全新的6年劳资协议已经呼之欲出。

  没有人知晓这份已形成雏形的新合同的具体内容,但是劳资双方18日长达12小时的谈判肯定不会白费时间,NBA副总裁格兰尼克的语气显然也跟前些日子迥然不同:“这么一天下来,我们(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接下来两天我们将进行更加核心级的谈判,下周二还会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谈判。”

  很明显双方已经开始在相互妥协,只是谁也不想过早成为媒体眼中的输家而已。据悉,参加18日谈判的资方代表包括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总裁米尔斯、网队的老板卡茨和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而球员工会的正副主席迈克尔·科里、安东尼奥·戴维斯也悉数到场,双方如此重视是因为他们都清楚时间只剩下不到10天,再不表现出诚意必定出现罢工局面。

  所以即使大卫·斯特恩亲临现场观战总决赛,他的脸上也看不到丝毫应有的兴奋。“我们现在最大的忧虑就是,(一旦出现罢工)NBA的衰落速度将比其他体育项目还要快,”斯特恩近来多次与NHL总裁贝特曼会晤,就是想了解NHL罢工后面临的种种窘境,而这种急切的心情恰恰是双方18日谈判取得收获的动力所在。

  由于劳资双方口风甚紧,目前还无从得知双方各自在哪些条款上做出了让步,但最终的结果必定是每一方都能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斯特恩在总决赛第二场前曾经用威胁的口气暗示球员工会方面“后果很严重”,但球员工会方面的代理律师比亚格斯18日谈判后却是满面春风地表示“会谈很有意义,我们取得了进展”,这就足以证明双方都取得了部分自己想要得到的利益。

  比如球员工会方面最为不满的是对加盟NBA设置年龄门槛,搞不好大卫·斯特恩最终就可能在这个问题上稍稍让步,而NBA方面同时提出的加强兴奋剂检测的方案则有可能被球员工会接受。与此同时,NBA和资方则渴望在球员工资所占比例等方面有所让步。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惊喜说不定就会降临。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