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总决赛高潮即将来临 活塞队等待创造历史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3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顽强的活塞关键时刻终于打破了在马刺主场8年不胜的梦魇,让球迷11年来首次能欣赏到NBA总决赛第七场的争夺。两支近两年的总冠军球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七场总决赛争夺被浓缩成了明日一战。在等待总冠军诞生的同时,球迷也在期盼MVP的产生。第七战注定将成为经典。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马刺在主场86∶95输掉本应属于自己的“夺冠之战”后,胜利的天平已开始向活塞倾斜。

  活塞等待创造历史

  在总决赛历史上,还从未有一支2∶3落后的球队能在客场直落两局大逆转,而卫冕冠军活塞就迎来了创造历史的机会。众志成城的活塞回到了他们非常熟悉的位置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则前途未卜。在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第四节比赛后,卫冕冠军成功结束了在圣安东尼奥的10连败。他们将总决赛带入11年来的首个第七场决战。就像整个季后赛的表现一样,活塞依然韧性十足。在最近两年中,活塞队在决定生死的比赛中战绩是5胜0败,他们已连续赢得两场第七场决战,因此压力看上去并不会击垮他们。

  形势对于马刺队则非常严峻。他们本有机会在昨天夺取7年来的第三个总冠军,但现在他们的压力陡然增大。明天的比赛将是邓肯和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职业生涯的首次第七场决战,而胜利似乎离他们已越来越远。

  谁将成为新版MVP

  总决赛进行到现在,依然没有一位众望所归的MVP人选。按惯例,总决赛的MVP一般都颁给获胜球队的球员。关键的第七战也将成为几位球星争夺MVP的最后机会。在各有千秋的情况下,也许最后那位“终结者”不但将成为英雄,同样也将获得这一荣誉。如果今年活塞卫冕,汉密尔顿这位全联盟中最出色的中投手也许能享受到MVP的荣耀,比卢普斯蝉联也不是没有机会。两位华莱士的表现同样不逊色于队友,最后时刻也可能成为黑马。
 
  如果马刺队赢得总冠军,邓肯无疑是最热门的人选。他不仅是马刺队进攻中的主力,他还是球队的主心骨。不过,近两场的关键时刻掉链子让他减分不少。为马刺立下汗马功劳的吉诺比利是另一热门,尤其是前两战的完美表现至今仍让人回味。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