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怒吼天尊称雄第六场 关键补篮助活塞取胜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3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总决赛第五场比赛结束时,身边记者围得最多的球员是拉希德·华莱士;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结束时,身边记者围得最多的球员依然是华莱士。上一次,华莱士是活塞的罪人,他在最后时刻的漏防让霍里马刺投进制胜一球;这一次华莱士是英雄,他在攻防两端无情地扼杀了马刺的最后反攻。
 
  昨天,华莱士身背5次犯规,却在最后4分多钟内为活塞贡献了重要的7分,外加2记盖帽和1次关键抢断。从罪人到英雄,华莱士只用了短短两天,活塞主帅拉里·布朗最清楚这两天对华莱士而言有多难熬,他说:“几乎每个人都认为拉希德上一场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只有我们知道他对活塞有多重要。”

  华莱士所能做的是尽量忘记过去,他在昨天的比赛前绝口不提上一场比赛,而是大谈自己喜欢的堪萨斯城酋长队签来外接手弗雷迪·米切尔。在活塞的赛前热身后,华莱士的心情已经调整得不错,他嚷嚷着:“谁会害怕马刺?这场比赛我们什么也不要,只要一个W(英文中“获胜”和“华莱士”的第一个字母都是W)。”

  两个多小时后,华莱士证明自己不是自吹自擂,离开客队更衣室时他还是个罪人,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成了英雄。英雄将那条庆祝去年夺冠的金腰带斜挎在右肩上,并乐于讲述自己过去两天所受的煎熬:“我犯了个愚蠢的错误,但一切已经过去了。”

  活塞输掉第五场比赛后,布朗将失利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这也让华莱士感激涕零,他说:“我知道拉里想为我减轻负担,但我还是恨不得踢自己一脚。在场上打球的人不是拉里,而是我,教练只能安排战术,比赛的胜负还是要靠场上的五名球员决定。”

  底特律人责怪华莱士时也许不会记起,如果没有这位大前锋,出现在总决赛中的将是热队而不是活塞。在东部决赛第七场中,正是华莱士的关键补篮帮助活塞取胜。昨天华莱士的神勇表现与那场比赛如出一辙,以至于马刺球星邓肯在解释输球原因时只说出简单的一句话:“拉希德投进了一些关键球。”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