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刺众将想走捷径 波帅狠批后卫三分出手多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3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不愿多谈活塞投进的8个三分球,那并不代表那些进球无关紧要。在昨天之前的五场总决赛里,活塞投进的三分球加起来也不过8个,他们突然多出的进攻武器让马刺有些猝不及防。

  “活塞不是一支依赖三分球得分的球队,但有时候比赛就是这么怪。”波波维奇说道。如果说活塞的三分球还不至于让波波维奇头痛,马刺的三分球却成了他的心病。马刺昨天也投进8个三分球,只不过他们比对手多用了11次出手机会。28次三分线外出手也是马刺在本次季后赛中最多的一次,此前他们曾在与太阳的比赛中尝试过25次三分投篮。

  “我们的三分球投得太多了。”波波维奇抱怨道,“我知道球员们的心态,他们想通过走捷径的方式尽快赢得比赛。投三分球也需要创造最好的投篮机会,而不是仓促出手,然后祈祷自己的投篮能进。因此,我认为与活塞投进的三分球相比,我们的三分球才是真正的问题。”

  在双方势均力敌的上半场,托尼·帕克吉诺比利的主要得分手段还是他们所习惯的突破,他们在禁区内投中7球,这也是马刺在总决赛头两场比赛中的制胜法宝。到了下半场,活塞加强了中路防守,帕克和吉诺比利不得不频频在外线出手,这也让他们的命中率急剧下降。

  帕克整个下半场只投中两球,他为自己和吉诺比利的外线出手辩解说:“下半场活塞的换防更及时,他们的内线球员动作也更快,我们不得不做出调整,增加外线出手的次数。”

  对这样的解释,波波维奇一点也不买账,他声称马刺在下半场并非没有往内线打的机会,只是球员们不够耐心。波波维奇说:“我觉得下半场最大的问题是每个人都太心急,他们没有等待最好的机会降临。心急的人看不到突破线路,只要耐心等待,其实突破线路就在眼前。”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