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邓肯关键时刻手软 罚球成马刺命门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3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关键时刻手软是邓肯这些年来一直没能改变的现实,当他的罚球命中率比奥尼尔还糟的时候,马刺就陷入了一个噩梦。
 
  邓肯在第5战和第6战都有漂亮的技术统计,这两战平均每场23.5分17个篮板,但和他在第3第4战中一样,他在总决赛的后4场比赛里从来都不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如果马刺最终夺冠,邓肯凭借平均技术统计很可能第3次获得总决赛MVP,但成色可能大为贬值——他对马刺的贡献和制约都不可忽视。

  和前4战不一样,第5以及第6战都在最后时刻呈现难解难分的局面,而这时邓肯这位誉为马刺领袖的人反而成为球队最不稳定的因素,他糟糕的罚球是活塞最可以利用的一点,这导致马刺的球员不敢在关键时刻把球交到邓肯的手中,邓肯想要得球,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争抢前场篮板。邓肯遭遇了和奥尼尔一样的问题,但当年的湖人除了奥尼尔,还有众多可以在最后时刻决定比赛的球员,现在的马刺一旦少了邓肯这样的攻击点,战术大受制约,进攻效率难以得到保障。邓肯自己昨天赛后也承认:“我的罚球是决定比赛的关键,糟糕的命中率让球队陷入大麻烦。我知道我的罚球一个赛季都不好,不过这不是借口,我要尽快从这种状态中走出来。”

  一向对邓肯推崇备至的波波维奇昨天也婉言批评了邓肯,“他有时罚球还是相当不错的。”波波维齐说,“他的问题在于连贯性还欠缺,必须承认,他的这个毛病有时让我很为难,关键时刻把他换下场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当他在球场上的时候,活塞确实能够利用他的弱点来制约我们。”

  活塞早已通过这几场摸准了马刺的命门,对邓肯犯规是防守邓肯的最好办法。总决赛前6场活塞几名内线球员的犯规次数都不少,连替补的麦克代斯一场下来也经常吃到4、5次犯规,而活塞球员都认为,这样的犯规完全值得。“一旦让邓肯在内线舒舒服服地拿到球,我们就会比较麻烦。”本·华莱士说,“他的投篮命中率往往比罚球命中率要高,这样的球员你干吗不对他犯规,反正内线能用的球员很多。”

  最后决战对马刺来说是一个挑战,对邓肯的罚球更是考验,马刺如果想夺下总冠军,邓肯就必须破解活塞野蛮而有效的犯规战术。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