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005总决赛没有失败者 拉里布朗应该赢得更多尊重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5日  来源:南方日报  【大 中 小】

  昨天进行的总决赛第7场决战最令人感动的镜头,不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赢得了总冠军,而是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与布朗第一时间的拥抱。波波维奇登上领奖台上的第一句话,便将“最好教练”的赞美之词送给了布朗。毫无疑问,布朗所带领的活塞队虽然输掉了这最后的第7场比赛,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这恐怕是因为64岁的老帅拉里·布朗最后一场执教NBA的经历。由于身体原因,布朗很可能会辞去底特律活塞队主教练的职位,改投克里夫兰骑士队门下,成为该俱乐部的一名执行官员。

  众所周知,活塞队没有突出的球星,这是一支靠集体力量作战的球队。不过在总决赛中,光有全面还是不够,特别是碰到既全面又有突出球星的对手时,凶悍的集体作战也要输给天才。这就是为什么马刺队的邓肯吉诺比利这两位球星能够在最后关头拯救马刺队的关键。

  但我们还是要向拉里·布朗和他所率领的活塞队表示致敬。面对强大的马刺队,活塞队依靠全队的努力硬生生地在客场将比分扳成了3比3,大气魄就是这样的表现。只是活塞队的3分球实在太差,昨日全场只中2个,惟有慨叹球运不济。

  这是11年来NBA总决赛第一次打到了第7场。当总决赛打到第7场时NBA有句老话:“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这时候技术、战术、球星都不管用,打到第7场,基本上靠的都是意志力。在这场生死战之前,活塞队已经倾尽全力。马刺队应该为有这样的对手而欣喜,以这样的试金石淬火,邓肯和吉诺比利的组合得到了人们的承认。

  对活塞队来说,他们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也让他们赢得了人们的尊重。而以活塞队目前的阵容组合和球员状态,明年他们仍有可能继续卷土重来。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