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两代名帅场外惺惺相惜 波波维奇:战斗增进友谊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5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波波维奇快步走向活塞替补席,给拉里·布朗一个无言的拥抱。虽然与对手致意是NBA起码的礼节,但这两位名教头之间的拥抱更多了一片真情。

  兵戎相见的时刻已经过去,现在波波维奇和布朗依然是师徒、是朋友、是惺惺相惜的NBA名帅。为胜利的战斗即使再激烈,也不过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其实就在昨天的决战开始前一夜,波波维奇还与布朗在一块儿吃晚饭,那一夜他们只谈友情,不谈篮球。

  “我们都把战术手册贴身藏着。”波波维奇开玩笑说,“两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饭是一种享受,何况我们的处境又是那么微妙,这种微妙让我们感到既新鲜,又伤脑筋。好在这一切总算结束了,这是最好的消息。”

  总决赛期间,波波维奇和布朗一起吃过两次晚餐,还有一次波波维奇有事不能赴约,但还是前往餐厅为布朗一家结了账,尽了地主之谊。波波维奇说:“吃饭的时候我们都不谈篮球,这让我们很难受,因为我们只懂篮球。我当然不可能跟拉里聊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上,或者我们死后灵魂将归向何方。”

  一天以后,波波维奇和布朗想谈的话题只剩下篮球。波波维奇知道在这样的时刻安慰无济于事,他只有在第一次拥抱后再送上一个拥抱,这次他轻声在布朗耳边说了些什么。布朗后来说:“波普对我说了些感谢的话,我不清楚他要感谢我什么。我告诉波普我为他和他的球队骄傲,他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教练之一。我知道率领一支球队夺得总冠军是怎样的荣誉,我为波普感到高兴。”

  布朗只谈篮球的原因,是因为赛后抛来的大多数问题都与他下赛季的去向有关,弄得这位老帅不得不开口求饶:“得了得了,我们还是谈谈这场比赛吧,还有比这个更重要的话题吗?我当然希望能继续做教练,只要活塞还让我继续执教,只要我还干得动。不过现在我们不谈这个,马刺刚刚夺得冠军,我们应该谈谈他们。”

  两队主帅之间多年的友谊,让本届总决赛的硝烟不至于像过去那样燃到球场外,尤其布朗还曾经执教过马刺,那更不会让他心生恨意。即使是身处卫冕失败的懊丧中,布朗仍不忘盛赞对手:“上赛季我们一直在强调正确的打球方式,现在马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范例。能够拥有马刺这样的球队,波普这样的教练和邓肯这样的球员,是NBA的一大幸事。”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