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季候赛:马刺夺取总冠军邓肯成为NBA旗帜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5日  来源:南京晨报  【大 中 小】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七年内第三度夺取NBA总冠军头衔,马刺队的当家球星邓肯也在短短的八年NBA生涯中第三度荣膺总决赛MVP。不是凭借石破天惊的扣篮,不是凭借最擅长的打板跳投,也不是依靠盖帽,邓肯这一次靠自己全面的表现当选总决赛的MVP。在总决赛的第七场,邓肯全场贡献25分、11个篮板球、2次盖帽和2次助攻帮助球队获胜。

  “这肯定是一份令人骄傲的荣耀,”当选MVP后的邓肯非常谦虚,“不过我们队友有很多MVP。”

  在今年的总决赛中马刺队的确涌现了许多英雄———前两场表现抢眼的吉诺比利,第五战投中决胜3分的霍里,总决赛中防守始终出色的鲍文,但是他们中没有一个人的发挥能像邓肯一样稳定。虽然今年是邓肯七年中三次参加总决赛发挥最差的一次,甚至可以说是他近七年来最失常的连续几场比赛,但他依旧全面的表现还是让对手叹服。

  “他在整个总决赛中都表现得极为出色,”活塞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评价起邓肯的表现,“有时,我并不在意一个球员的贡献,但是他们投中的很多球都是空位出手的机会,这都要感谢邓肯的存在,因为他为队友们创造了机会。这一次的总决赛说明了他是一位如此伟大的球员,虽然他的统计数字并不漂亮。”

  这一次的总决赛肯定会让邓肯铭记在心,因为这一次他经历了更多。第五场总决赛中,邓肯一度是马刺队的罪人,他糟糕的罚球命中率和最后时刻的补篮不中让比赛进入加时赛,而关键时刻霍里的爆发拯救了马刺队。第六场中,邓肯的罚球依旧没有进步,面对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麦克代斯的轮番防守,他的投篮命中率也难以令人满意,这让马刺队未能把握住第一个赛点。

  “我仔细观看了比赛,”前马刺队中锋大卫·罗宾逊说,“人们总在不断谈论邓肯,很多人都批评蒂姆(邓肯)的表现,我无法理解他们的想法,因为邓肯整个赛季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的能力不应该受到人们的怀疑。”

  在昨天的比赛中,邓肯终于爆发,从第三节结束前6分18秒开始,他用自己的出色发挥带领球队发起反击,凭借这一节的12分和6个篮板球,马刺队成功逆转落后9分的劣势。最后一节邓肯也在进攻中吸引了对方的防守,这为其他队友创造了空位出手机会。

  “在防守我上他们显得越来越自信,”邓肯说,“他们的表现值得我们尊敬,可是他们永远无法真正遏制我,今天的比赛我用表现证明了一切。”

  正像自己所说的那样,邓肯是无法被对手完全压制的。这一次的总决赛将让邓肯更加成熟,他也将奠定石佛当今NBA最优秀球员的位置,未来的几年里邓肯都将成为NBA的旗帜。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