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耕夫:若要好,需三老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5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 中 小】

  
  一个赛季的NBA终于轰轰烈烈地降下了帷幕,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篮球爱好者们在马刺队主场狂欢的气氛中,松弛了紧张了两个多小时而开始疲惫的神经,同时悄然进入等待新赛季的前期程序之中。

  一个国家一个项目的联赛,压过世界上所有的该项目比赛,恐怕只有美国的篮球和橄榄球。后者咱们不太懂,再说世界其他地区打的多为英式橄榄球,就不去说它。NBA看了十几年,应该有点发言权。

  除了技术、组织等因素之外,我个人认为,NBA的成功,在于有三老。

  首先是最优秀的几支球队的教练都老,数得着的有布朗、尼尔逊、杰克逊等等,便是波波维奇,也是白发苍苍。NBA竞争惨烈,对教练的水平要求也就特高,不仅管训练,还得协调队内各种关系。乔丹是伟大的球员,你敢骂他要他跑圈吗?奥尼尔科比争当老大,你按得住葫芦压得住瓢吗?难呐,没有数十年的修炼,到不了执教一支强队的火候。

  老队员不能不提,他们的光芒尽管已被当打之星罩住,但在关键时刻,他们的作用往往是决定比赛走向的,比如马刺的夺冠,无论如何离不开在最关键时刻发挥最关键作用的霍里。米勒的“关键先生”绝不是浪得虚名。敢用老同志是传统,老同志临危受命且不辱使命是价值,是多年疆场厮杀经验与智慧的厚积薄发。

  NBA深入人心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在现场观众席上有相当数量的老太太。NBA没什么招待票、赠券之类,要去现场看球,都得自己掏腰包。连老太太都杀上赛场,为同城子弟兵助威,那么中青妇就更不用说了,当然老头们也同样踊跃,极少数只为陪太太前往而并不喜欢篮球的老先生不在此例。若要好,需三老,是中国俗话,但NBA在实践着。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