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布朗一家人都有“纽约情结” 永不满足导致分歧

www.7m.com.cn 2005年07月27日  来源:足球  【大 中 小】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为什么布朗总是与老东家反目成仇而后分道扬镖?他的高中教练鲍勃·葛斯滕无意中道出了原由,“我一直觉得他(布朗)由于在人生的重要时刻失去了父亲,所以一直在寻找更多的东西,”葛斯滕说,“无论是什么,他永远觉得不够,永远不会满足。”这一次布朗回到了老家,回到了“梦想”的天堂,还会不满足吗?

  布朗在长滩高中学习,现在84岁高龄的葛斯滕还清楚地记得当初布朗的家人是多么渴望布朗能回到家乡打球,他们都希望布朗拒绝北卡大学的邀请,加盟当时同样是篮球名校的纽约大学。“家人一直希望他回到纽约,”葛斯滕说,“现在终于如愿了,他不会拒绝一年1000万去做喜欢的事,除非医生告诉他不行。”

  他的叔叔们都想看布朗打球,所以力主他进纽约大学,但葛斯滕力排众议,说服了布朗加入北卡大学。布朗打完大一后,教练迈克圭雷离开,迪恩·史密斯接任。当时史密斯还没什么名气,布朗一度想离开北卡到纽约大学。“刚开始时他很开心,但换了教练后,他想到纽约,”葛斯滕回忆说,“我反对他这么做。拉里当时觉得史密斯不是个伟大的教练,但他母亲一直说‘你要听鲍勃(葛斯滕)的话,你的叔叔们不能安排你的职业生涯。’他在北卡大学非常好。”史密斯此后成为美国大学最著名的教练之一,而布朗也在他的栽培下成为NBA名帅。“我还记得在大一时,迈克圭雷说他是6英尺以下最好的后卫,”葛斯滕说,“其实在他们这么称呼之前他已经是最好的,他不断传球、传球、传球,不断防守、防守、防守,就像一个教练。”

  布朗长岛的家中还有部分亲人,但大多已辞世。他的母亲已经94岁高龄,现在疗养院中,她终于可以看到布朗成为尼克斯教练了。在布朗12岁时,他的父亲因心脏病突然死亡,这极大地影响了他此后的生活,葛斯滕甚至认为布朗的执教方式都受此影响。他永远不满足,也许重回纽约能让他画上一个完美的圆圈。“拉里喜欢篮球,喜欢别人看他打球,”葛斯滕说,“篮球成为他父亲的代替品。”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