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安德森已向火箭倾斜 与姚麦组合并肩作战是诱惑   

www.7m.com.cn 2005年08月22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记者朱正光报道 风水轮流转。8月4号,托尼·达特成了NBA最没面子的经纪人,开拓者同时裁掉了他两名顾客德里克·安德森范埃克塞尔;最近几天,达特又成为了NBA中最炙手可热的经纪人之一,火箭湖人热火活塞森林狼等都在等待安德森垂青。

  由于热火有望得到芬利,活塞可能签下斯普雷维尔,火箭和湖人成为安德森最有望加盟的球队,达特表示,安德森将于明天决定自己下赛季的新东家。

  1.93米的安德森是今夏首位被“特赦”的球员,尽管不是纯正的组织后卫或得分后卫,但他能胜任后场的三个位置。火箭原本还对斯普雷维尔和范埃克塞尔有意,但考虑到“狂人”已有35岁,“范疯子”伤痛缠身,31岁的安德森成为火箭首选。

  北京时间上周五,安德森来到火箭队拜访了范甘迪教练和其他火箭官员。今年2月曾有传言说开拓者将通过交易将安德森送给火箭,他当时甚至已经作好了加盟火箭的准备。“我认为进展不错,”安德森上周五说,“他们坦诚布公,这正是我希望的。”火箭现有的两名后卫,威斯利今年34岁,琼·巴里36岁,如果加盟火箭,安德森在竞争后场先发位置时有年龄优势。

  上周六,安德森又和湖人主帅杰克逊进行了交谈,在这之前,他已经访问过洛杉矶。湖人有50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特别条款,但仅为安德森开出250万到300万美元的年薪,火箭只有一个167万美元的特别薪金,在开价方面,火箭队处于劣势。不过达特强调,金钱并不是安德森作出最后决定的关键因素。由于开拓者在裁掉安德森后,未来两年还必须得支付他1883.5万美元的工资,按照特赦条款的规定,安德森的新合同将扣除部分薪金,也就是说,安德森最终从火箭可得到115.59万美元,湖人的250万美元落到安德森手上,实际上将只有157.09万美元,这样,湖人最终可能只能比火箭多开出41.5万美元,两队在这方面的差距并不大。

  与NBA中最有前途的组合麦迪以及姚明并肩作战,对所有球员都是一个诱惑,而湖人已确保为安德森提供先发后卫位置,让他与科比在后场搭档。不过,安德森对湖人也有担心,一是纵然“禅师”归来,只有科比的湖人复兴前景远不如火箭的前途光明,二是湖人同时还在追逐自由球员阿隆·麦基,让安德森不快的是,湖人为麦基也开出了250万美元的年薪。达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上场时间和赢球机会比金钱更重要。”

  “禅师”钟情高大的组织后卫,他更喜欢1.96米、32岁的麦基出任组织后卫,这样,湖人不是全力网罗安德森,而是同时追逐安德森和麦基,这在客观上为火箭觊觎安德森创造了条件。周末有消息甚至说,安德森已经决定加盟火箭。

  如果追逐安德森不成,火箭还有后手,他们将全力猛扑斯普雷维尔。狂人的情况和安德森类似,活塞也不愿用全部的中产阶级条款和他签约,对于要“养家糊口”的斯普雷维尔来说,这样的条件他无法接受:与其去一支拿不了多少钱,又打不上主力的球队,还不如去自己昔日的教练杰夫·范甘迪手下担当主力得分后卫。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