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34分惨败搅了全明星心情 麦蒂拒绝媒体见面会

www.7m.com.cn 2006年02月18日  来源:南京晨报  【大 中 小】

  上一场才赢了31分,转眼之间一输就是34分,火箭的“大喘气”实在让人无法承受。火箭本来想像去年一样在全明星周末前来个狂飙,现在他们在2月份打过的比赛中取得了7胜2负,战绩虽然不错,但这样一场惨败可不是好兆头。火箭本想拿下太阳,然后在休斯敦好好庆祝一下全明星周末的到来,但是姚明麦蒂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心情了。

  麦蒂拒绝媒体见面会

  上一场大胜快船后,麦蒂称自己“驱除了心魔”,重新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但从此役他15投4中仅得到10分的表现来看,麦蒂的道行还不够深。

  麦蒂表示自己将不参加休斯敦的全明星媒体见面会,不单单只是因为输给太阳让他心情不快,而且由于最近有些家庭私事让他烦心。“根据现在所发生的情况,我将不会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上。我必须选择离开,用一些时间安抚自己的受伤的心,我不会加入到其余全明星球员当中的。我家庭的事情都处理得差不多了,但现在我还是需要和一个自己信赖的人谈谈心,把话说出来。”麦蒂说。

  麦蒂整场比赛都被马里昂干扰得找不着北,这位两届得分王在下半场未能得分。此役拿下16分和12个篮板的马里昂表示:“我只是尽量迫使他在三分线附近长距离出手,避免让他得到轻松投篮的机会。”麦蒂则认为输球是因为火箭缺乏能量,“我们压根就没有什么能量,我们疲态尽显,比赛太丑陋了。”

   姚明“光板”如梦游

  姚明受制于太阳的包夹防守,上半场一分未得,最终只有6分的收获。更加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姚明全场打了19分钟,竟然一个篮板球都没有抢到。

  对于这个结果,小巨人相当郁闷,他表示:“我们从第一节一开始就完全陷入到太阳的掌控中,他们连续的进攻保持了极高的命中率,而我们则如同梦游一般。全队无法保持高昂的斗志,在第一节结束时就已经彻底输掉了比赛。这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难看的一场球,让人失望,到现在,结果仍然像梦一样,谁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太阳的另一个防守功臣,全场比赛负责看管姚明的中锋科特·托马斯赛后说:“我们彻底让姚明冷却了,我们让他根本无法融入比赛。”

   太阳系全明星阵容
   太阳———纳什

   纳什原本就在太阳队效力,而且他也正如太阳是绝对核心一样,是球队进攻体系中当之无愧的主导。他那神出鬼没的传球以及在关键时刻的投篮,就像太阳一样不断发送出光和热,为整个星系提供能源和动力。

   水星———艾弗森
 
   艾弗森就像水星一样,体积很小,但运转快速并充满了热量。水星每秒30公里的速度也正如艾弗森在赛场上风驰电掣的身影。水星的温差非常大,在轨道的不同位置,它的最高温度可达800℃,而最低温度则有零下300度,这也和艾弗森变化无常的情绪非常相似。水星地表凹凸不平,正如艾弗森那伤痕累累但始终屹立不倒的身躯。

   金星———詹姆斯/韦德

   金星是在地球上空所看到的最漂亮最耀眼的星体,不停有探测器被送到金星进行探测工作,正如所有人都希望能够了解詹姆斯韦德的潜力到底有多大。而在金星上,太阳会从西边升起,在东边落下,正如看过詹姆斯和韦德的表演后,你会不禁问自己:“我曾经看过这样的画面吗?”

   地球———邓肯

   有着稳定的公转和自转,有着其他星球所缺乏的稳定的温度,能够把一切的外来能量衍生出适合生命诞生的陆地、空气和海洋,让世界始终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这一切都像邓肯一样,他最终成为联盟的一代霸主。

   火星———姚明

   火星,这个火红的星球在几个世纪里一直让人充满了遐想。它有点像地球,但又没有地球那么热,没有地球运转得那么快,但科学家仍然对这个星球抱有很大的兴趣。这正如同姚明,虽然他还未表现出足够的统治力和稳定性,但他的潜力依然让人充满了期待。

   木星———奥尼尔

   木星是九大行星中最重量级的,它圆周长30万公里,是地球的200倍,正如奥尼尔在联盟中巨无霸的称号。木星还有着缤纷的色彩,众多卫星和环绕带,正如奥尼尔总是能带给人欢乐,而且已经拥有多枚总冠军戒指。

   土星———霍里

   土星也有季节性的神奇风景,就像霍里总能在比赛中投中令人称奇的关键球。

   天王星———拉希德·华莱士

   天王星是一个充满沼气的星球,可想而知,这个星体非常不稳定,随时会爆炸,一如“怒吼天尊”在球场上的作风。

   海王星———科比

   在几年前,科学家发现在海王星上空有着一团黑云,但最近的探测发现,这团黑云不见了,正如科比此前深受性丑闻影响,但如今已经走出低谷。海王星离太阳非常遥远,正如科比虽然球技超凡,但总是给人一种孤傲的感觉。

   冥王星———阿泰斯特

   由于远离太阳,冥王星几乎不被认同是太阳系的一分子,星体的天空充满各种碎石,正好能反映出阿泰斯特的“坏孩子”个性和如今被排斥的境遇。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