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华莱士到来公牛重燃复辟野心 活塞努力白忙一场   

www.7m.com.cn 2006年07月05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他曾被选秀大会遗弃,他曾活在韦伯朱万·霍华德的阴影下,他曾是魔术获得希尔那桩交易中的一枚筹码。人们只看到本·华莱士在篮下的威风八面,却忽视了他在31年人生中的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被轻视的配角。公牛能得到华莱士,靠的不只是响当当的6000万美元,他们还让华莱士觉得自己被需要。

  华莱士显然也透过金钱看到了希望,他将有机会成为联合中心的主人,而这里的上一个主人是半神半人的迈克尔·乔丹。公牛球迷会心满意足,他们没有等来传说中换来加尼特那笔交易,但“大本钟”也不比“狼王”逊色多少。

  不错,华莱士只是个防守球员,他在进攻上的局限多少是活塞今年无缘总决赛的原因之一。不过公牛比活塞更适合华莱士,这里有一群活力十足、酷爱进攻的年轻人。欣里希诺乔尼戈登登格,还有今年刚刚选下的泰勒斯·托马斯……他们都需要华莱士的防守和经验。

  公牛近两年已有翻身趋势,虽然他们连续两个赛季止步于季后赛首轮,但今年也与最后夺冠的热队缠斗到六场。公牛总经理约翰·帕克森是经历过“王朝时代”的人,他不止一次表示,公牛要重建当年的辉煌,最需要的就是“身材和活力”,如今公牛已经拥有这两项必要条件,只等迎风起飞。

  别忘了,公牛手中还有一个本属于尼克斯的2007年首轮选秀权。选秀专家们已经预测明年的NBA新秀平均潜力极强,尼克斯下赛季也极有可能再次沦为抽签球队,这意味着公牛明年还能再获得一位潜力新秀。当然,公牛签下华莱士也不是没有一点风险,一贯喜欢顶撞教练的他能否与个性同样强的斯基尔斯共存,还有待观察。

  至少华莱士的出走,已给了公牛的同区死敌活塞致命一击。为了留下华莱士,活塞不惜在上赛季送走2003年“榜眼秀”米利契奇,以获得足够的薪资空间。现在活塞白白放走了一位内线防守中坚,当初的努力都变成一场白忙。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