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CBA > 正文

中国女篮四国赛“软肋”有三 制空无力命中率低      

www.7m.com.cn 2006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大 中 小】

  四国女篮对抗赛是亚特拉斯体育公司为中国队备战世锦赛而组织的,参赛队均为世界一流的球队,实力均在中国队之上。与高手对话,中国队的不足自然也就显现出来了。

  一是篮板球争夺无力。上海站的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上皆墨,全部输给了三个对手。而在洛阳的比赛中,篮板球中国队还是输捷克队和澳大利亚队。现代篮球推崇防守,一个队的防守好坏,篮板球的争夺能力是重要的标志,高水平的队伍是不会在篮板球上让对手占优的。篮板球差,说明中国队在制空权和防守理念上与强队存在着很大的差距。

  二是进攻投篮不准。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的中投和3分球的命中率均低于对手,罚球命中率两站都输给捷克。这说明中国队在与逼抢凶狠,攻防转换速度快,身材高大的队伍过招时,队员心理过于紧张,强对抗下技术动作变形,无法将平时高命中率带进比赛中。

  三是队伍年少发挥不稳定。在与捷克队的两次交手中,这一问题更为突出。

  第一场中国队在上半场还能与对手形成抗衡,只输1分,然而在下半场却风云突变,防守漏洞频出,跑位穿插也乱了阵脚,结果以20分的差距输掉比赛。

  第二次交手,中国队第一节把握得还可以,仅输给捷克队4分,但在第二节却突然失控,让对手轻而易举地把比分拉开差距达14分。当然经马赫中场指点后,年轻的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场上的冲劲、注意力、战术重归稳定,逐渐将比分追近,在最后36秒的时候,把分差缩小到1分。

  当然,中国队并非一无是处,比赛中在与强手的高对抗中,她们也展现出了顽强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一面,一支强队所具备的一些战斗素养,在他们身上也已初见端倪。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W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