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CBA > 正文

辽宁女篮选定首位外教上任 他的名气比邓华德还大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沈阳晚报   【大 中 小】

  辽宁衡业女篮主教练李晓勇请辞获准,俱乐部方面随后爆出消息称,下个月辽宁女篮将会有外教上任。而倘若这位外籍教练走马上任,他将是辽宁衡业女篮历史上的首位外教。

  李晓勇欲辞职的念头萌生已久,而辽宁女篮队内矛盾重重是其难以坚持的关键因素。早在记者年初的一次采访中,李晓勇就表示若要解决这样的矛盾,请一个外来的和尚或许会好一些。而据衡业女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衡业女篮已经联系了一位高水平的外教:“我们辽宁不缺少高水平的教练员,但是如果要想让我们这支球队获得更大的提高,聘请外教符合潮流。毕竟中国女篮聘请外教的经验比较成功。我们既然请外教,那肯定要聘请高水平的外教,从现在情况来看,美国的外教水平应该是最高的。”

  据悉,衡业女篮已经锁定了一位曾经在美国大学、WNBA等多支球队执教的资身教练,目前在巴拿马国家男篮任主帅,该教练曾与现任中国国家男篮主帅邓华德有过共事经历,而在美国的名气甚至要高于邓华德。可以说,这位资深教练的加盟,将会对衡业女篮今后的发展极为有利。该教练与巴拿马队的合同将于本月末到期,一旦合同解除,他就将奔赴沈阳,与衡业女篮完成签约,预计将于8月中旬抵达沈阳。

  目前,辽宁女篮由助理教练刘越秀带领球队训练,而另外一个摆在辽宁女篮的一个现实问题是,虽然外教可以带领球队征战联赛的比赛,但根据中国篮协现在的相关规定,外教不被允许带队征战全运会的比赛。对此,衡业女篮教练组出于备战全运会的考虑仍将会有较大的动作和变化,一位俱乐部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一点,下一步教练组的安排还需要与省篮管中心做进一步的协商。

更多关于"辽宁衡业女篮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W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