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交易令火箭内线攻击缩水 姚明将成对手第一侵略点

www.7m.com.cn 2008年02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火箭豪迈的取得九连胜,成功杀进西部前八之时,一笔可大可小的三方交易,令本赛季火箭的剩余之路充满了未知因素。麦克-詹姆斯的离开,对于火箭来言,是无关痛痒的,不过将维尔斯送走,换来年迈的杰克逊,只会大大降低球队的内线攻击力,而如此带来的后果很严重,那就是姚明的压力会更大,对手的防守重心更明显和轻松。

  在传统中锋日益减少的今天,姚明作为当年的状元秀,早已成长为西部以及整个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内线球员。而对于火箭来言,在姚明成长起来后,送走当年的老大弗朗西斯,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凭借姚明在内线的绝对优势,进行球队的重建。

  如今随着麦蒂和姚明越来越默契,以及阿德尔曼的全新战术体系,火箭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爆发力以及进攻力。但是有一点很显然,那就是火箭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长的连声,离不开角色球员的帮助,要知道,好几场比赛,麦蒂和姚明的表现并不好,但是总会有人及时的挺身而出。其中,维尔斯在内线的冲击,无疑给姚明带来了不少的帮助。

  维尔斯的进攻手段很多,特别出众的一点,就是他强悍的低位背靠背进攻,以及像坦克一样突破的硬上篮,这种打法的好处非常明显,就是内线姚明的压力减少很多,对手的防守重心,有时候不得不为了包夹维尔斯以及封盖其,出现漏洞,姚明就可以轻松的利用个人优势,在内线统治对手。

  如今,维尔斯送走换来的杰克逊,只是加强了外线的防守,而内线的进攻能力,则大大降低。姚明缺少了像维尔斯这样,能攻能守的帮手,将会打的更累,体能消耗的更快,而姚明的体力,则是巨人能否统治比赛的第一因素。

  所以毫无疑问,如果火箭不进行后续交易,加强内线的进攻,那么姚明这一点,将完全暴露在敌人火力下,相当的吃力和被动。

  (金刚)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