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K不信任替补成失败主因 阿联下场成就活塞23-6

www.7m.com.cn 2008年02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密尔沃基雄鹿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最终他们100-127大败而归,易建联上阵20分钟得到8分6个篮板。

  这场比赛中,阿联在第二节披挂上阵,当时雄鹿尚以35-33领先对手。在这5分22秒的时间里头,阿联表现平平,除了一次扣篮得手以外,犯规和失误都令人印象深刻。但直到他该节中段被主帅换下,雄鹿也仅以40-43稍微落后。

  这次换人中,有两个点值得注意。其一,雄鹿换下的不但有阿联,同时还包括了丹-加祖里奇查理-贝尔,且顶替者均为清一色的主力球员,这说明,主教练对替补的能力并没有足够的信心,但几个先发能不能撑过体能方面的瓶颈,当时来说还值得观望;其二,所谓有对比才有发现,第二节活塞除了依靠昌西-比卢普斯主持大局以外,有所表现的罗德尼-斯塔基阿隆-阿弗拉罗都是应届新秀,而阿米尔-约翰逊前两年在活塞总共才打了11场比赛。

  照理说,菲利普-桑德斯敢放手使用这些人,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更没道理不信任自己的替补。再说,雄鹿教练组应该清楚单论首发是打不过活塞的,拿自己原本就输上几筹且体能尚未恢复的主力去碰对方的替补,是一个蛮吊诡的选择。结果呢?雄鹿在此后6分多钟只得了6分,反而被对手一口气干了23分之多。打活塞这种队,崩盘到此是可以摇白旗投降了,第二节应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当然,并不是说雄鹿不撤替补,比赛就能稳稳拿下,这样说既低估了活塞的实力,也对篮球胜负的理解显得过于片面。但我们不妨看看第四节,在这段普遍认为胜负毫无悬念的时间里,雄鹿一度依靠阿联、贝尔、加祖里奇等人打出11-2的小高潮。你可以说这时候活塞已然未尽全力,但同样别忘了,他们最近后场有新血注入,配角们应该还是有竞争动力去认真比赛的。

  比赛输掉以后,以结果来说相当正常,毕竟连赢两次活塞这种事,放在全联盟都没有一个队敢言把握二字。但过程对雄鹿而言却应该有其指针意义:到了二月底还没有一套真正稳定的轮转方案,季后赛梦想真的不会是空中楼阁吗?

  (阿布杜猫)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