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纳什:为什么选择留在太阳 小牛改变职业生涯命运

www.7m.com.cn 2009年08月24日  来源: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4日,太阳当家球星、两届MVP得主纳什接受了ESPN电台“比尔·西蒙斯报道”栏目的采访。

  纳什如今已经是NBA的巨星,贵为两届MVP,但1996年刚进入NBA时,过得还是朝不保夕的日子,总是出现在转会传闻中。而纳什当年打得并不如意,最主要的还是伤病的原因,他的背伤影响了他的发挥。

  当伤病没有打倒纳什,反而让这位加拿大人越挫越勇的时候,金子最后还是发光了。

  ESPN:自从你1996年进入NBA之后,你的名字总是出现在转会传闻之中。

  纳什:是的,自从我被选进太阳之后,各种转会的传闻,几乎少不了我。这是事实。

  ESPN:我们知道你的背伤,影响了你的发挥。那么能告诉我们,你是什么时候转运的?

  纳什:我在太阳的第一年,凯文-约翰斯(前太阳主力控卫)第一个月就受伤了,我打得很不错,后来等到他回来了,我在剩下的时间里,就很少有发挥的机会了。

  这个赛季结束后,我在夏天疯狂练球,带我练球的教练很好,非常相信我的能力,支持我。我觉得虽然我这个赛季最后没怎么打球,但我上场的时候,其实打得不错,只是给我的机会不够。

  到了第二个赛季,我相信如果我不是在太阳打球,被转会到其他球队的话,我应该能够打上先发。后来,我被转到小牛了,真的就是先发。我很兴奋,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机会。

  ESPN:然后,你在同一个夏天,碰到了诺维茨基是吧。

  纳什:哦,我记得有点不清楚了,是我到小牛的第一年,还是第二年呢。(是第二年)对,是第二年。我在小牛的第一年,小牛很差,我的表现也很挣扎,说实话,还是因为我的背伤。赛季前,我就受伤了,然后在那一年一月份的时候,我有一天去训练,那天很糟糕,背部伤得很糟糕。当时我吓坏了,因为我连走路都不行,有两到三个星期的情况都如此。

  这个伤病其实改变了我一些练球的方式,让我格外小心,不要没有必要地受伤。从这个角度说,这样的提醒对我非常有利。接下来的第二年,开局不好,我还在挣扎,但我努力着挺过去,表现得很积极。这之后,我的运气就转了,打得非常好。

  ESPN:当时背伤很严重,你是如何挺过来的?

  纳什:那个时候确实不太好,背部就像火烧一样,不能移动,对付起来确实不容易。但是挺过去之后,就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磨练,因为最后,你变成了一个更好的球员,而且你知道了如何去避免伤病。

  ESPN:是不是做了很多牵引、拉伸的辅助治疗?

  纳什:不是很多,主要是受伤了,就打得少一些,而且是坐板凳。我也很放松。

  ESPN:说了很多往事,你不久前和太阳续签了,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纳什: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认为回来后,我在这里的职业生涯变得更持久,更舒适。从各方面来说,续约是对我最好的一个决定,过去的几年,这里的人工作干得非常出色,让我能够更好地在场上打球,我的队友也非常出色。

  ESPN:但是,你太阳过去的一个赛季经历了教练的变化,上赛季打得又不太好,我听说有好几支球队都对你感兴趣。你自己面对选择,是怎么想得呢?

  纳什:是的,确实是这样的,而且我也确实考虑了其他球队的邀请,看看究竟哪个选择对我最有利,最适合我的发展。但是目前的经济不太好,在衰退,NBA的工资帽在下降,各支球队都在想如何削减开支。最终,我觉得还是留在太阳最好,最为稳定。谁知道,如果换了一支球队,会发生什么呢?

  我对太阳的感觉很好,觉得球队的化学反应不错,值得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前进。

  (沧海)

更多关于"小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今日NBA头条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