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匹克野兽助湖人夺得第16冠 阿泰斯特才是总决赛MVP

www.7m.com.cn 2010年06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8日,洛杉矶湖人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抢七大战在斯台普斯球馆上演,凭借匹克当家球星阿泰斯特的MVP级发挥,助湖人以83-79战胜凯尔特人,为湖人捧起了第16座冠军奖杯,同时也是“野兽”生涯的首冠。

  全场阿泰贡献20分(18投7中,罚球5中4)、5篮板、5抢断(平季后赛生涯新高),其中抢断和得分都创造了总决赛的个人新高纪录,并且关键时刻他的三分力助湖人成功脱险。

  在来到湖人之前,不管是在步行者还是国王阿泰都能称得上是球队的头号球星,但多年来一直未能如愿赢得总冠军,甚至进入季后赛的都少之又少,后来又转头到了拥有姚明火箭,甘愿在姚明身边做火箭的二当家,但火箭依旧给不了他冠军。上赛季阿泰选择离开火箭加盟了如日中天的湖人,成为了队伍了3,4号人物,但他在湖人场均出手只有9.6次得11分,这均是他职业生涯最低的纪录,但阿泰没有沦陷下去,而且更激发了他对总冠军的渴望,正因这种匹克“拼到底”的精神,才使得阿泰斯特这头“野兽”在今天这么最关键战役彻底爆发了。

  首节阿泰稍显紧张,有几次投篮都为擦筐而出,但是从第二节开始,阿泰就开始了他的野兽级表演。先是队友进攻不中,他冲抢前场篮板,到手后直接二次进攻将球打进!8分30秒,阿泰斯特断走了凯尔特人的传球,自己突破到前场完成两分。紧接着,阿泰斯特卷土重来,二次进攻再下两分!随后又一次断掉阿伦的传球。4分钟左右,阿泰斯特继续闪光,湖人前场导出空位机会,阿泰斯特左侧底角无人防守,他接球瞄准后出手,三分应声入筐!

  末节比赛还剩7分28秒的时候,阿泰斯特在皮尔斯头上的2+1追平比分,比赛结束前1分钟当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3分,又是阿泰斯特的三分球给了凯尔特人当头一棒。皮尔斯试图激怒阿泰斯特,一直用胳膊卡着阿泰不放,但是野兽控制住了自己的脾气,没有去和皮尔斯对峙,却用一次又一次的抢断和进球回击了皮尔斯。

  在来到湖人后,阿泰再整个赛季不断地受到质疑,整个总决赛阿泰斯特场均10.6分4.6篮板1.4抢断,投篮命中率甚至只有36.1%,但他也仅仅用一句话来回应??“如果拿不到冠军,请指责我。”今天,他做到了一个男人该做到的。

  赛后阿泰斯特表示:“我太激动了,我有冠军了。上帝保佑我,我拿到冠军了,感谢上帝的恩赐。我要带着戒指去中国,给我的中国球迷看,谢谢我的赞助商匹克给我打来祝贺电话!”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