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17岁许周顺成助攻抢断双王 进步神速他是川篮宝贝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3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大 中 小】

  近几年来四川篮球始终无法重返CBA,一度让人质疑四川男篮后继无人。不过,在今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上,金强二队取得第5名的好成绩,其中表现出色的17岁后卫许周顺,更一举获得了“助攻王”和“抢断王”两项殊荣。

  3岁打篮球父母是后盾

  许爸爸是一名超级球迷,在父亲的影响下,许周顺从3岁起就开始接触篮球,“刚开始是追着球跑,后来是拍着球玩,再到后来就开始尝试运球、投篮。”看到儿子资质不错,徐爸爸开始转变让孩子打着玩的心态,希望有朝一日儿子能走上职业道路。尽管许爸爸自己不是专业球员,但他费尽心思翻看各种书籍来给许周顺指导技术。

  在许周顺上小学的时候,许爸爸找到专业老师,让儿子接受正规训练。14岁时,他就被选到老家江苏徐州的体校,一待就是3年。这3年正处在叛逆期的许周顺,尽管挚爱篮球,可课业负担和枯燥的训练还是让他想到了放弃。不过父亲的坚持和敞开心扉的交流让许周顺坚定了意志,最终选择了职业篮球道路。比起严厉的爸爸,妈妈就是另一种疼爱了,许周顺脚上的最新款球鞋就是妈妈专门在老家买的。自许周顺开始练篮球,妈妈就全职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接送他训练和比赛。

  进步神速他是川篮的宝贝

  刚进俱乐部缺乏系统训练的许周顺表现并不突出。其实这也是许周顺1年前投奔四川的最重要原因,回忆起去年来成都时的那一幕,许周顺感叹称,“现在看来当初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在这里有索国民这样的名帅,而且俱乐部管理得也好,能够得到最快的提升。”

  索国民是一名喜欢发掘队员特点的教练,许周顺抢断灵活的个人特长因而得到充分发挥。这一年,许周顺在后卫位置上抢截积极,逐渐在队伍中冒尖。尽管只打了几场正规赛,但在今年全国青年联赛上,崭露头角的他竟出人意料地一举获得最佳助攻和最佳抢断两项殊荣。

  随后,川男篮又将许周顺送到了专门培养优秀年轻队员的Adidas训练营锻炼。在训练营结束时,好几家俱乐部的负责人都开始关注许周顺,俱乐部一工作人员透露称,“他们对许周顺有很高评价。有的甚至开玩笑说四川捡到宝了。”谈到以后的目标,许周顺明确表示,“争取快点进一队,以后希望能打CBA,让更多人看到自己打球。”

更多关于"四川篮球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