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天时地利美国队只差人和 队员缺少沟通老K大为恼火

www.7m.com.cn 2010年09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4年前,当西班牙希腊两队在世锦赛决赛相遇时,美国男篮的球员们,只能坐在电视机前看着那些欧洲人为世界冠军的荣誉而战;4年后,当西班牙和希腊再次狭路相逢,美国男篮依旧是一群看客,但是,现在的杜兰特罗斯们是带着满脸笑容观看这场比赛的——在1/8决赛火并的两队,谁出局都意味着美国队少了个强劲对手,而且胜者西班牙只能在决赛阻击美国人。

  “我想,即便在半决赛中提前遇到西班牙队,我们也不会有什么过大的压力。”世锦赛男篮抽签结果刚刚公布的时候,美国男篮的大当家科朗吉洛就如是说过。但如果真的对哪个对手都不在乎的话,科朗吉洛还用说这句话么?梦八的全部12名精英都缺席土耳其之旅后,美国男篮更是对世锦赛夺冠少了几分底气。不过好在随后发生的故事,让他们偷笑不已。

  西班牙队小组赛首战失利后,美国人就已经偷着乐了,他们知道一旦西班牙队掉到D组第二的话,他们就可以在半决赛之前避开这个最可怕的对手,可一波三折过后,西班牙队竟然大跌眼镜地在小组赛中连负两场,一度让球迷们以为美国和西班牙之间这场终极对决会提前到四分之一决赛——感谢法国人,他们一不小心的一场失利,让美国队的每一个人都放声笑了出来,西班牙队凭借小分的优势力压战绩同为3胜2负的新西兰和法国,重新回到了小组第二。而这也就意味着,在美国队镇守的下半区,他们最强大的对手只剩下了正在老迈的阿根廷和换血的立陶宛

  “天时、地利、人和,三者不得,虽胜有殃。”《孙膑兵法》中的取胜要则于美国队而言,天时无疑已经有了。而始终呆在伊斯坦布尔的他们也不用奔赴其他城市,只需要安心地训练,坐等他们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安哥拉前来挑战就行。他们能否最终夺冠,便只差人和了。不过,现在的美国队差的就是这一点。

  小组赛结束后,老K教练对弟子的表现很不满意,最要命的问题是球员之间没有沟通。“过去的两场比赛,我们本打算尽快搞定,以准备淘汰赛。“但他们在球场上相互几乎不说话,这就让球队打得毫无生气。队友间不断交流对赢下比赛非常重要,而交流首先就得和队友说话。”当然,老K也给美国队员留足了面子:“当然这并不表示他们不愿意搭理别人,他们的表现更像是‘自己和自己较劲,想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希望他们能够走出自我,相信他们会做到的。打安哥拉时,我们会成为一支充满激情,渴望胜利的球队。”

  一向沉默寡言的球队核心杜兰特,这次也忍不住开口为队友敲警钟:“这些球队都训练有素,他们在比赛中能从头到尾坚持执行战术。他们有很多神射手,如果彼此没有呼应,会被打得很难看。”

更多关于"美国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