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阿联获世锦赛篮板王 场均得分20+成中国队史第3人

www.7m.com.cn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3日,随着美国土耳其的决赛结束,2010年男篮世锦赛也正式落下了帷幕,美国如愿16年后再夺冠军,东道主拿到银牌也可以满意。而几小时前的三四名之争,立陶宛击败塞尔维亚夺得铜牌。

  中国球员易建联以场均10.2个篮板球获得本次世锦赛的篮板王。易建联在本次世锦赛上出战了5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0.2分外加10.2个篮板球。易建联在对希腊的比赛中抢到14个篮板球,最后一战面对立陶宛也拿到12个篮板球。这也是中国球员在世界大赛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第一个20+10+,此前姚明的场均篮板球数也没能超过10+。

  易建联在本届世锦赛小组赛前三场比赛表现相当出色,可以拿到24+10+的数据,随后因为受伤脚踝伤势的影响,易建联在比赛中的发挥受到了影响。打俄罗斯场均只拿到14分9篮板,最后一战打立陶宛场均拿到11分12篮板。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世锦赛篮板球排行榜上,亚洲球员表现出色,除了易建联之外,哈达迪以场均8.6个篮板球排名第二,约旦阿巴斯以场均8.4个篮板球排名第三。

  除了篮板球之外,易建联场均20.2的得分也排在得分榜第五位,排在第一名的是阿根廷队斯科拉,他在9场比赛中场均拿到27.1分。第二名的是新西兰队科克-彭尼,他场均拿到24.6分。

  除了易建联之外,中国男篮孙悦也表现出色,在抢断榜上,他以场均2.0次抢断并列第四位。

  在上届世锦赛上,姚明以场均25.3分成为的得分王。25.3分的得分也超越了张卫平在1978年世锦赛创造的场均25.2分的中国男篮世锦赛单届场均得分记录。易建联是第一位获得世界大赛篮板王的球员,也是第一位获得20+10+的球员,同时也是男篮世锦赛上,第三位场均得分超过20+的中国球员。

  易建联场均20.2分得分是他在国家队比赛的最高得分,在北京奥运会上,易建联场均9.0分外加7.5篮板球,在2006年世锦赛上,易建联场均6.2分、5.7篮板。

更多关于"易建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