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白俄羅斯女籃硬碰中國女籃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2日    【大 中 小】

苗立傑(白衫)突破能力出色。

  2010世界男子籃球世錦賽剛剛落下帷幕,女子籃球錦標賽隨即火熱開打。週四,A組的中國女籃將在小組揭幕戰上對陣白俄羅斯女籃。白俄羅斯女籃近年來上升勢頭強勁,中國女籃今仗肯定會遭遇一場惡戰。

  白俄羅斯女籃近年來在歐洲賽場的表現呈現上升勢頭,並且該隊在2007年的女籃歐國盃上一鳴驚人,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獲得銅牌的好成績,因此今屆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絕對沒有人敢輕視這支歐洲的新生力量。白俄羅斯女籃陣中2位中鋒利奧贊卡(Yelena Leuchanka)和華拿美恩卡(Anastasiya Verameyenka)是該隊的代表人物,其中利奧贊卡效力於美國 WNBA球隊夢想,此2人組成的內線雙塔令人敬畏。她們2人有著靈活的腳步、精準的投籃命中率以及不俗的籃板能力。另外,後衛瑪治安卡(Natallia Marchanka)的外線火力則是白俄羅斯女籃的另一殺器。除了三大核心之外,白俄羅斯女籃的防守也讓人不敢輕視,因此白俄羅斯女籃在A組有一定的競爭力,揭幕戰面對實力相當的中國女籃,白俄羅斯女籃將全力衝擊開門紅。

  中國女籃近年來面臨新老交替局面,隨著隋菲菲等名將的退出,今屆賽事以苗立傑(Miao Lijie)及陳楠(Chen Nan)作為核心帶領的一班年青球員整體戰鬥力將受到一定影響。今屆女籃世錦賽,中國女籃基本保持去年亞錦賽陣容班底,這支球隊的特點是快速靈活和投籃精準。雖然是抱著以鍛煉新人為主參賽,但是球隊依然有中鋒陳楠以及後衛苗立傑這2位老將坐鎮。而在北京奧運會上,苗立傑更是以17.9分成為奧運會的頭號得分手,因此她將是今屆女籃世錦賽中國最有威脅的進攻點。而陳楠則是中國女籃近年來湧現的優秀中鋒人才,她在內線也有不俗的得分能力和爭搶籃板能力。但球隊揭幕戰與近年來上升勢頭迅速的白俄羅斯女籃對碰,中國女籃必定會遭遇一場惡仗,想要贏取開門紅國家隊絕對要下一番苦功。

更多关于"白俄羅斯女籃 中國女籃"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