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邓肯后再无状元捧回冠军 姚明勒布朗同成悲剧典型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状元秀,无疑是每一支NBA球队梦寐以求的。可是挑中状元签,就意味着总冠军吗?恐怕未必。上一个夺得总冠军的状元秀是蒂姆-邓肯,他是1997年选秀的状元。接下来的12个状元,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冠军命。NBA官网作家肖恩-鲍威尔撰文谈论了这个话题,以下是具体名单和点评——

  1998年,快船迈克尔-奥洛沃坎迪

  奥洛沃坎迪呆在快船的五年,他们连季后赛都没有打进过。接下来,奥洛沃坎迪开始伤病缠身,成了“快船魔咒”的又一个牺牲品。现在,他连一份保障的长期合同都拿不到,更别提争夺总冠军了。

  1999年,公牛埃尔顿-布兰德

  这是后乔丹时代,公牛做出少有的正确选择。不过他们在两年后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放弃布兰德,转而围绕泰森-钱德勒埃迪-库里打造球队。那显然是没用的,布兰德在公牛期间是一个能贡献“20+10”的球员,他还和史蒂夫-弗朗西斯分享了“年度最佳新秀奖”。

  2000年,篮网肯扬-马丁

  他是邓肯后第一个接近总冠军的状元秀,连续两次杀入NBA总决赛,却始终没有收获一枚总冠军戒指。离开篮网后,马丁开始和伤病作战。现在的他,只是掘金队里一个年薪惊人的角色球员。

  2001年,奇才夸梅-布朗

  这是选秀史上的又一次惨败,一定程度上让挑选他的迈克尔-乔丹名誉受损。他似乎没有带给东家任何实质上的帮助。

  2002年,火箭姚明

  2008-09赛季,姚明在季后赛和湖人的第一场比赛中得到28分,率队取胜,不过他很快脚掌骨裂,只能面对一个重大伤病的降临。运气好的话,明王朝下的火箭还有机会争夺冠军,但是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2003年,骑士勒布朗-詹姆斯

  他率队打进2007年NBA总决赛,但是无缘得到一座总冠军奖杯。不过,现在没有一个克利夫兰人愿意回顾那段历史了。

  2004年,魔术德怀特-霍华德

  魔术在他的带领下,和湖人相遇总决赛,不过与总冠军失之交臂。霍华德还年轻,魔术还有机会,只是也许霍华德在和巴克利的电话广告中要多抱怨几遍了。

  2005年,雄鹿安德鲁-博格特

  过去的一个赛季,博格特迎来迟到的爆发,现在他有了一个明星级别的助手,布兰顿-詹宁斯。雄鹿的未来变得光明起来,他们能够在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夺得冠军后的40年,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吗?

  2006年,猛龙安德烈-巴尼亚尼

  一个基本上只会跳投的大个子球员,他不是猛龙希望中的核心,他们的最爱克里斯-波什已经走了。仅凭巴尼亚尼,想要振兴猛龙,难度相当大。

  2007年,开拓者格雷格-奥登

  他是冠军的一块拼图?不,现在看来这块拼图本身都是残破的。开拓者只能寄望奥登能在新赛季远离伤病,如果那样的话,他们看到杜兰特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后悔了。

  2008年,公牛,德里克-罗斯

  上一个带领球队夺冠的状元秀控卫是1979年选中的“魔术师”约翰逊。罗斯具备那样的潜质,球队也愿意给他时间和队友方面的支持,至少,他们并没有像当年对待布兰德那样对待罗斯。

  2009年,快船,布雷克-格里芬

  准确的说,格里芬还没有打过一场真正的NBA比赛,又是“快船魔咒”吗?希望他不要成为下一个奥洛沃坎迪。

更多关于"邓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