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阅兵式步伐全新训练模式 新帅欲打造快速凶狠广厦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7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大 中 小】

  训练刚开始没多久,记者就惊奇地发现:克利蒙斯正指挥着他的球员们像阅兵式一样走路 四个人一排,站成四排,全队一起从场地的一端走到另外一端。走的过程中,克利蒙斯还不时地提醒队员们:“注意和旁边的队友保持一致,注意控制彼此之间的距离 ”

  平常只看见篮球运动员的训练是不停地奔跑、跳跃,像这么走着练还真是让队员们感到新鲜。对于这个训练方法,克利蒙斯告诉记者,这是为团队作战打基础的一种方法,可以让队员们之间保持很好的空间距离感,有利于培养好的防守位置感。

  整个训练过程中,克利蒙斯非常强调三件事情 团队、细节和防守。训练中他经常叫停所有人,为大家详细讲解 比如他花了很多时间反复训练一个“三防四”的战术,即在退防时己方只有三个人,而对手有四个人。克利蒙斯告诉队员们,这种情况下要放弃在中场*式的防守,而要很快地回到自己的禁区,“哪怕只有三个人也照样能在短时间内防住四个人,只要你们注意协防,大声呼喊队友,相信团队的力量。”

  克利蒙斯表示自己希望能通过努力打造一支快速的,凶狠的广厦男篮。至于新赛季的目标,他认为在还没有看过CBA其他球队录像的情况下不好说,但至少能比上赛季的第六名有所提高,然后在未来几年冲击总冠军。

更多关于"广厦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