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5大主帅加盟CBA最牛智囊团 新疆打造豪华教练班子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大 中 小】

  部队里一个班的编制几个人?一般也就是10个人左右。如果一个球队的教练组多达10个人,那么这个教练组也真的变成了“教练班子”。

  这几天,誓要夺取CBA冠军的新疆广汇男篮就做了这么几件“疯狂”的事,自从把国家队主帅邓华德挖来当主教练之后,又留任了老帅蒋兴权当顾问,同时招入了前吉林队主帅郜树敏、青岛队主帅王伟力以及曾在浙江万马男篮当过助理教练的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帅泽维科沃等一大批国内外教练。同时,新疆队还在继续招揽此前和邓华德合作过的体能训练师、战术分析师等一批教练团队成员,可以想见下赛季新疆队的板凳席上会洋洋洒洒地坐上一排教练,规模和配置都与一支NBA球队无异了。

  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郭舰日前表示,泽维科沃和王伟力都已加盟新疆队,在邓华德亚锦赛结束回到球队之前,泽维科将带领球队完成日常的训练和比赛。而此前,前吉林队主帅郜树敏已经被任命为新疆青年男篮的主教练。2009年,新疆队曾提出“3*计划”,即三年夺得一个CBA冠军,把俱乐部建设成为国内A级俱乐部。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三个年头,新疆队如此精心组建教练智囊团,下赛季誓要夺冠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

  除了打造一个分工更细、人员更齐备的“教练班子”,在球员方面,新疆队已经完成了和超级外援杜比和以及巴特尔的续约工作,其他引援工作也在进行中。

  “球队还需要在大前锋、小前锋和组织后卫这三个位置需要补强。目前球队年龄结构偏大,我们引进的内援目标是高水平的中、青年球员。其实我们和很多国内优秀球员很早就有过联系,国内球员的引进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其中唐正东那边正等待江苏体育局的回复,如果一切顺利这个月就能来和球队会合。”如果唐正东能加盟,球队在中锋位置将是人才济济,巴特尔、唐正东两位CBA顶级本土中锋将让新疆队的内线全场比赛都能保持一个很高的水准。“我们的内援引进工作,一旦结束,我们会迅速确定第二外援的人选。”郭舰说,新疆第二位外援将是一个能内能外的大前锋。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