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五大爆发球员:戈登进全明星 萌神成史上第一射手?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在漫长的联盟历史当中,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些球员突然爆发。当然,这些球员之所以能够突然赚到足够的关注度,也并不是偶然。俗话说的好,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而他们的爆发也完全得益于之前几个赛季的积累与努力。

  就像上个赛季,德里克-罗斯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就像上上个赛季,凯文-杜兰特成为联盟中最年轻的得分王;就像2008-09赛季,勒布朗-詹姆斯赢得了个人连续两个常规赛MVP中的第一个。那么在下个赛季,联盟中究竟有哪些球员可以爆发呢?《篮筐世界》今天为我们列出了5位“爆发球员”,他们在下个赛季将很有可能取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突破——

  埃里克-戈登

  在2010-11赛季,戈登完全展现出了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所必备的素质。在他一月份因腕伤休战之前,他场均可以得到24+4的数据。但是在他伤愈复出之后,他的数据有所下滑,场均只能得到17分,而且投篮命中率也由46.8%下降到了39.7%。

  介于现在停摆的状况,戈登拥有比平常更多的修养时间。如果他的队友布雷克-格里芬能够继续进步,那么他必然将会遭到更多的包夹。如此一来,戈登将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现在的戈登已经是联盟当中优秀的三分球射手了,如果他能够在下赛季继续保持这个状态,那么他肯定能够在2012年参加全明星正赛。

  斯蒂芬-库里

  库里简直就是神射手的标准模板。在他个人生涯的前两年,他场均能够得到18分,命中率达到了47%,其中三分球命中率43.9%,罚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恐怖的91.1%。同时,库里在前两个赛季的进步也是不容忽视的。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个强劲的势头,那么他无疑将成为联盟中首屈一指的射手。

  库里还是一位信封“传球第一”的球员。目前他职业生涯场均助攻达到了5.9次,要知道,在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位同样需要个人持球进攻的球员——蒙塔-埃利斯。也许库里在两个赛季之内还不会入选全明星赛,但是如果埃利斯真的如传闻所说被交易至其他球队,那么“萌神”一定会成为勇士的当家球星。

  詹姆斯-哈登

  “大胡子选手”哈登现在已然成为了雷霆队内的第三球星,这对于他来说实属不易:他的身边可还站着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两位高人。尽管哈登还没到达全明星级别,但是他已经是雷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上赛季杰夫-格林被交易之后,哈登在队内的地位更是有所提升。

  在上赛季,哈登已经表现出他完全能够在进攻端承担更多的责任。在格林被交易后,哈登的场均得分可以达到16分,投篮命中率也提升到了46.5%。在季后赛当中,哈登的势头丝毫不减,投篮命中率高达47.5%,同时场均还能抓下5个篮板。如果哈登下赛季能够成为雷霆的首发球员,那么当他们再次遇到小牛的时候,孰胜孰负可就真的不好说了。

  杰拉德-亨德森

  现在亨德森的山猫的前途一片光明。在山猫接连送走杰拉德-华莱士以及史蒂芬-杰克逊之后,亨德森似乎注定将要成为山猫的第一攻击点。在上赛季,虽然亨德森以替补出场的时候场均只能得到6.6分,但是一旦他首发出场,他的场均得分一下就提升到了13分以上。

  不出意外的话,下个赛季亨德森就将彻底成为山猫的先发球员了,他将和控卫DJ-奥古斯丁一起挑起山猫的进攻大梁。尽管亨德森距离全明星级别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他的爆发足以令他成为联盟中一流的得分后卫。而一旦爆发,亨德森的前进脚步将不可阻挡。

  杰夫-蒂格

  其实在上赛季季后赛当中,老鹰0号就已经有过一次爆发了。当时他顶替受伤的柯克-辛里奇出任首发控卫,着实给公牛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值得一提的是,蒂格在面对公牛的比赛之前,总共只打过9分钟的季后赛。而当他临危受命之后,他场均可以贡献13分+4助攻,命中率达到52%,而失误仅有1次。这令他看起来比辛里奇更适合打首发,因为他更年轻,更有运动能力,同时合同也更小。

  如果蒂格的出场时间能够增加,那么他必然能够从乔-约翰逊艾尔-霍福德身上分担一些进攻压力。如果老鹰想要成为一支总冠军球队,那么让蒂格出任首发将是明智之举。

更多关于"全明星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