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魔兽决定征战CBA 广东三球队或引发哄抢高潮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效力于NBA 魔术队的球星、“魔兽”霍华德的美方经纪人对外爆料,称霍华德下赛季将选择到中国打球,加盟CBA联赛。他将借8月份来中国做宣传的时候对CBA俱乐部进行考察。

  霍华德经纪人丹·费根

  昨天接受采访时透露:“在NBA停摆之后,霍华德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球队的加盟邀请,经过慎重考虑,霍华德决定,如果NBA劳资双方短期内不能达成协议的话,他将在下赛季考虑加盟CBA球队。”费根称,霍华德知道中国球迷对他非常热爱,所以希望找到一支CBA的顶级球队并加盟其中,“霍华德喜欢中国球迷,他希望亲自体验中国联赛,霍华德理想的球队应该是一支CBA顶级球队,他将在8月份来华考察,随后作出决定。”

  费根同时还透露,CBA已经有多支球队接触霍华德了。而且他一定是加盟顶级豪门球队,并且希望能够获得更广泛的商业赞助。和此前加盟土耳其超级联赛的爵士后卫德隆·威廉姆斯一样,当NBA停摆结束之后,霍华德将重返美国备战。

  广东三球队顾虑多于兴趣

  霍华德是NBA的一线球星,更是NBA现役球员中的第一中锋。这样的大鱼愿意自投CBA罗网,广东球迷自然希望霍华德能够落户广东球队。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广东三支球队都对此有所顾虑。

  宏远可接受“霸王条款”

  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目前篮协对下赛季选援政策不明确,如果篮协最终的政策是只能更换1名外援,那还有哪个俱乐部敢签他呢?”不过对于霍华德场内场外所能带来的球星效应,刘宏疆还是有“一点点动心”。“如果真来了,那么,他这样的巨星你就不能把他仅仅当成一个外援来用了。”刘宏疆表示,如果霍华德真的想要加盟宏远,球队将愿意接受对方开出“霸王条款”,即霍华德一旦获得NBA合同,宏远俱乐部将无条件放人。

  新世纪不会哄抢

  而东莞的另一支球队新世纪方面,则表示不愿意接受“霸王条款”。“我们现在还没有联系过霍华德以及他的经纪人,如果他真能加盟,肯定是件好事,至少他可以拉动我们的球市。不过,如果要价太离谱,我们是不会哄抢他的,毕竟俱乐部现在的重心是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在谈到霍华德加盟的可能性时,俱乐部负责人说,“我们有两个顾虑,美国的各种环境都比CBA好,大牌球星恐怕不好管理;第二个问题,他自己能否适应CBA的环境,目前也不得而知。而且如果他来,肯定要与他签订一份单独合同,避免他中途回NBA打球。”

  佛山队先观望

  佛山龙狮队方面,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表示,目前俱乐部仍在观望中。“能来当然好,如果我们能够组成马布里和霍华德这样的超级组合,估计客场也会备受关注。”之后陈骏伟话锋一转,“不过篮协目前外援政策没公布,而且我们也不确定签约会否与他之前的合同有冲突。而且作为一家处于起步阶段的俱乐部,在巨星的配套商业开发上,我们还有许多的考虑。”陈骏伟表示,内环境和外环境都不确定使他们很难走出实质性的一步。但霍华德真的愿意加盟佛山队,其他问题就“很好商量了”。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记者观察

  好事难成

  对于像霍华德这样的球星加盟CBA,笔者认为最终成事的可能性并不大。

  上月NBA球星德隆·威廉姆斯与欧洲的贝西克塔斯队签约,年薪为500万美元。如果霍华德加盟CBA球队,年薪起码也是500万美元的水平。新疆续约杜比花了200万美元都让CBA的各家球队抓狂不已,那500万美元的年薪又有多少家球队付得起呢?

  如果一支球队能够出500万美元的年薪,其目的肯定是冲着总冠军的。在霍华德不保证一定会打季后赛的情况下,又有多少支球队愿意付这500万美元的年薪呢?

  而且即便有CBA的球队愿意做这个“冤大头”,但是霍华德的经纪人表明魔兽只会加盟顶级的球队。如此挑三拣四,恐怕好事难成。

更多关于"霍华德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