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斯特称五五分成球员太亏 思路彰显智力硬伤

www.7m.com.cn  2011年11月0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hoopshype》报道,NBA停摆了,劳资谈判至今没有结果,而球员与老板之间最纠结的问题莫过于收益分成。但日前,新奥尔良黄蜂大前锋大卫-韦斯特指出老板们太黑心了,但他的理由实在有点奇葩。

  NBA停摆后,劳资谈判至今也没有能取得突破性进展。球员与老板之间最纠结的问题莫过于收益分成。在上一份劳资协议中,球员收益占到57%,老板们只有43%,这让老板觉得非常受伤,他们认为在联盟连年亏损的情况下,球员必须减少收益分成。而球员方面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主动将收益分成比例降低到53%,甚至一度降低到52.5%,但老板们依然不接受,资方一口咬定五五分成,双方各拿一半,这才公平。对此,球员也十分不理解,他们表示,既然自己已经率先降低了比例,那么老板也该让步一些,不能得寸进尺。

  谈判本来就是讲道理的地方,双方可以各持己见,但有的球员未免太过天真。黄蜂大前锋韦斯特就是这样的家伙。日前,他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收益分成的看法:“如果我们有100美元要分的话,那么我们可以拿到50块,你们也能拿到50块。但问题是你的50块只用分给30个人,而我们则要分给450个人,想想看吧……”

  韦斯特的意思很明显,他认为如果劳资双方各拿50%的收益,那么资方显然占了便宜,因为全联盟只有30支球队;而球员却有450人(大概数字),因此球员分到手的钱就少多了。

  但韦斯特的话显然证明了美国的数学教育并没有得到完善的普及。首先,老板们拿到的收益分成并不只是分给30位老板,他们还要养活各种工作人员,这一数字远远多于球员的数量。其次,如果按照韦斯特的理论,那么需要分钱的人总共是30名老板加上450名球员,一共480人,那么为了保证双方每个人都能拿到相同的钱,那么老板只能拿到6.25%的收益分成,这样“每个人”才能拿到相同的钱——用膝盖想想,这也是完全不可能的,这样的分成比例比之前的劳资协议更不可思议。

  如果韦斯特不就自己的言论作出合理的解释或善后,那么这件事或许也会影响他的下一份合同。

更多关于"黄蜂 韦斯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