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后场第1核心写里程碑 801助攻他是郭帅最爱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9日,2011-2012赛季CBA联赛第9轮,辽宁106-87战胜来访的吉林队,保持本赛季主场不败战绩的同时送对手三连败。本场比赛辽宁队的杨鸣拿下了8分5助攻和8个篮板,虽然在进攻端手感不算太好,但是他却用出色的传球帮助球队拿下了一场重要的胜利。

  对于杨鸣来说今晚是一个值得记住的夜晚,不仅仅是因为一场胜利,而是他在今夜迈过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今天他为辽宁队送出了5次助攻,而他得自己的总助攻数据也达到了801次,这个数据可以排在现役球员的第10位。

  1米93的身高,帅气的外形,相比于球员,杨鸣更像是一个男模,不过当它换上球衣踏上球场后,你就会发现这个邻家大男孩似的年轻人立刻会变成另一种样子,犀利的突破,进准的传球,还有他那赖以成名的小抛投。

  “他是一个非常有灵性的后卫,我很喜欢跟他一起打球”在全运会上曾跟杨鸣做过队友的巴特尔这样评价他。杨鸣的灵性在于他对于赛场节奏的把握,就像今天的比赛,在与吉林队的道格拉斯的对位中,杨鸣并不需要结实的身体对抗,闪转腾挪后的背后传球更像是他的风格。

  辽宁从不缺少出色的空位,而能在这支球队中站住脚更需要不俗的表现:看看这个赛季杨鸣的表现,9轮过后有4场比赛拿下了20+的数据,7分险胜青岛队的比赛杨鸣贡献了26分8助攻和4抢断,而今天的5次助攻也都是在重要的时刻,在得分和传球之间,杨鸣总是能轻松转换游走。

  这个赛季辽宁队后场人才堆积,除了杨鸣外还有郭艾伦张庆鹏,但是杨鸣却仍然是主教练郭士强最信任的控卫,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4分钟,是三名后卫中最长的,而他的表现也没有让郭士强失望,本赛季他加强了个人攻击力,场均能拿下14.8分,职业生涯新高的数据。

  在战胜了吉林后辽宁队取得了5胜4负的战绩,目前位居积分榜的第8位。从排名上看辽宁队并不算是很理想,不过现在球队已经度过了磨合期,正在逐渐打出不错的状态,尤其是后场的核心杨鸣,在他的带领下相信辽宁队将会取得更加出色的战绩。

更多关于"辽宁 杨鸣"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