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战新疆盼结束连败 外援因争夺首发闹情绪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9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 中 小】

   12月9日晚上,CBA联赛第9轮的争夺全面展开,黄金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劲旅新疆。从联赛开始至今,黄金男篮在天山脚下一直命运多舛,胜绩鲜有,不堪回首。而更糟糕的是,球队目前正遭遇五连败,队伍士气比较低落,要想在实力本就强大的对手面前求得一胜,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处在弱势地位的黄金男篮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上赛季,同样是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黄金男篮主场发威,一举扳倒了当时的联赛头名新疆,让对手尝到了上赛季唯一一场失利。本场比赛,哀兵出战的黄金男篮正好可以甩掉包袱,放手与对方一搏,打出自己的气势。

  12月8日一早,黄金男篮踏上了西征之旅,开始新疆与山西的两个客场之旅。在飞机上颠簸了4个多小时之后,下午3点半全队终于抵达了乌鲁木齐。主场输给福建,两名外援因为首发问题闹起了情绪,安德森的首发引起了亨特的不满。结果全场比赛亨特表现失常,篮板控制大失水准,安德森在串联全队方面的能力也没有完全施展出来,这给全队造成了不小的伤害。8日下午,在球队到达下榻宾馆之后,大彬便马不停蹄地同翻译杨林来到了外援房间,同哥俩儿进行单独谈话,以解开他们的心结。晚上7点多,国内球员就餐都已结束,大彬这才来到餐厅吃饭,一段疏导工作,告一段落。

  三连亚之后,新疆广汇对总冠军矢志不渝,本赛季,新疆的大动作不断。9月底,男篮亚锦赛结束后,邓华德第一时间飞往乌鲁木齐,在与球队会合后,新疆队新赛季备战鸣锣开张。有老帅蒋兴权辅佐的新疆队教练组可谓豪华,但相比庞大的球星阵容,教练组只能算小巫见大巫。新赛季,新疆队先是续约巴特尔昆西·杜比,又引入了唐正东赵永刚孟铎等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除此之外,前NBA状元肯扬·马丁的加盟,也让球队赚足球迷的眼球。

  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就在新疆信誓旦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之时,杜比的意外受伤打乱了球队部署,也让新疆队在联赛开局意外输给了山西。好在及时引进米尔斯之后,新疆队外线的漏洞及时补回,球队目前各个位置实力均衡,比赛已经重回正轨。

  同新疆队相比,黄金男篮几乎在各个位置上都不占优势,尤其是内线劣势明显,大巴、唐正东和马丁坐镇的内线,必将对山东队年轻的内线造成严峻考验。除此之外,消除了分歧的安德森与亨特能否找回状态,也是本场比赛的关键。

更多关于"山东 新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