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再现莱利“表演时刻” 热火主帅向橄榄球取经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7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8月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斯波尔斯特拉出现在俄勒冈鸭队的训练场边。当然,他没打算改行当橄榄球教练,他是去向鸭队的奇普·*教练取经的。

  在大学橄榄球领域,*以“高速分散式进攻”著称。他和斯波聊了两个小时,向斯波详细介绍了自己这套进攻体系的细节。斯波一边听,一边在心里琢磨:“分散式进攻在NBA会不会有效呢?”

  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热火队,拥有和俄勒冈鸭队相同的特点:速度快,爆发力强,不可预知。斯波的问题是:如何把这些顶级运动员,变成超级得分机器呢?*的答案是:必须拉开空间,加快速度,速度与空间就是根本。

  新赛季,斯波将在热火实践这样的进攻哲学——拉开空间,加快速度。上世纪80年代,莱利在洛杉矶执教,曾打造出著名的“表演时刻”,快节奏、高得分的篮球;现在,斯波也要在热火队构建出“表演时刻”式的进攻,建立在速度、爆发力、全能性和超强身体素质基础上的进攻。

  莱利非常欣赏斯波的做法。莱利说:“每周一到两次,埃里克(斯波)会把他全部八九名教练拉出去跑战术,实验某些东西……然后我就跑到场上说,‘为什么不这样?为什么不那样?’我喜欢这个,我喜欢他所做的。”

  上赛季,热火场均得102.1分,失94.6分。或许新赛季,我们可以看到一支场均得分接近110、失分不到95的超级队伍——噢,天哪!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