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禁区发威怒盖德克 26+8+6奠定热火胜局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谁是达拉斯球迷最恨的人?韦德,当然是韦德。所以当圣诞大战在美航中心揭幕,现场播音员介绍到韦德的时候,全场响起了最响了嘘声。这嘘声显然给韦德了更多的燃料,最终他得到26分以及8篮板6助攻,更在比赛中大帽诺维茨基,帮助热火结束了在常规赛中对小牛的14连败。

  韦德果然是以近年来最低的体脂肪率开始赛季的,他身上明显更加强壮了不少。韦德一改平日慢热的习惯,开场就为勒布朗送上助攻,并轻松通过快攻得到了两分。由于小牛失去了去年夺冠时的内线屏障钱德勒,所以今天看起来,达拉斯禁区内一片空虚。这也给了热火以极好的机会,韦德跟勒布朗一起轮番冲击篮下,很快将比分拉开。

  在这一节里,韦德一共打了不到8分钟,就已经有7分3个助攻外加3个篮板入账。其中,他4次出手有3次命中,其中在油漆区内3投全中。

  第二节一开始,热火全队都打得有点轻率,韦德在进攻端失误频频,防守端也多有失位。不过在斯帅忍无可忍叫了暂停以后,韦德回来面对小牛的防守群,从正面长驱直入上篮得手,打破了热火的得分僵局。一分钟后,他从弧顶运球到右翼45度角三分线内两步的位置,面对诺维茨基的防守拔起跳投命中。“有时候韦德让一切看起来如此轻松,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担任电视解说的小范甘迪感叹道。

  韦德的华彩光芒在第二节中段的时候盛到极致,先是接勒布朗妙传扣篮,再在防守端勇盖德克并发动快攻,最终以三巨头连线波什暴扣完成得分。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韦德说他希望自己退役的时候,能够成为历史上盖帽最好的后卫看到他大帽德克的镜头,他的心愿大概也并不难实现吧。

  半场结束时,韦德获得了14分5篮板5助攻,而热火领先21分。

  第三节,韦德展现了极强的进攻侵略性,尽管他下半场的第一次出手在试图骗犯规未果的情况下投篮偏出,但此后没多久,他在几乎丢球的情况下反而完成了左手上篮,又在快攻中接勒布朗妙传上篮得手。下半场最精彩的一幕发动于查莫斯的快攻,然后勒布朗在空中助攻给韦德,韦德空中接力大灌篮!连热火老板米奇-阿米森都在微博上大赞:“查莫斯传球给勒布朗连线韦德,这简直是太夸张啦!”

  在第四节热火陷入长达4分钟的得分荒时,也是韦德打破了僵局,他在内线造成马希姆犯规,两罚全中,结束了小牛11-0的攻潮。在特里连续发飙带领小牛追到只剩17分的时候,又是韦德在篮下速取两分,稳定了军心,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最后的钉桩。

更多关于"韦德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