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复仇夜皇帝破三年魔咒 热火7年来常规赛首胜小牛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真要说起来,说达拉斯小牛勒布朗-詹姆斯的克星也不为过。在过去三年里,勒布朗面对小牛的投篮命中率还不到四成,是他在面对联盟各队中的最低。到了热火以后更糟:常规赛,他两场加起来命中率将将超过30%,而总决赛,好吧,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此外,对于热火来说,小牛也一直是克星,两队在常规赛过去14次交手,热火都输了。

  然而在2011-2012赛季的开头,勒布朗决心要改变这一切。尽管在最后一节浪费了超过20分的领先优势,但热火最终还是以105-94击败了小牛队(结束了常规赛对阵小牛的14连败,也是他们7年来第一次在常规赛击败小牛),而勒布朗在场的时候,热火更是净胜29分——仅从这个数据来看,你就应该明白场上发生了什么。勒布朗的数据表是这样的:37分、10个篮板、6个助攻,外加2个盖帽和2个抢断,而这一切,都发生在36分钟里面。至于命中率?57.9%,几乎是上赛季打小牛时候的两倍。

  他的进攻手段毫无疑问更为丰富了,要位更深,进攻点也更低,这是他之于上赛季最大的变化。

  他的低位、传球、空切……有时候你会忍不住想,如果他在总决赛里能有一场打成这样,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结局?但是事实上,正是有了上赛季在达拉斯的惨败,才让他在休赛期加紧苦练,迎来今天的蜕变。在总决赛里,他被达拉斯人的联防搞得全无办法,所以才决心去跟奥拉朱旺苦练低位单打技术,于是,小牛反过头来变成了他新招的祭旗者。第一节里有这么一个镜头,勒布朗背打奥多姆后转身上篮造成2+1,无论在背打压迫还是转身之灵巧上,都与总决赛里那个背打巴里亚都搞不定的勒布朗相去甚远。

  随之而来的是他的信心增长,在热火将分差拉大到30+的那几个回合里,勒布朗在右侧的中投有如神助,他在跳起后明显有个滞空时间,随后从容不迫地出手,而篮球也应声入网。达拉斯当然也想到了他们的旧招,他们试图再用回联防,以此来限制勒布朗的发挥。但在他们换联防的第一个回合,勒布朗就杀入禁区造成犯规罚球,并且两罚全中。于是在那之后,小牛就又改回了人盯人。

  看看勒布朗在全场比赛里的投篮图表吧!他全场19投11中,其中在油漆区内5投3中,还不包括那些他造成犯规的进攻。他大多数出手都来自于两侧30度角的中投,基本上都在距离篮筐19尺左右的地方;他舍弃了三分球,投篮选择明显更优化,全场比赛下来,他只有一两次出手可以算得上“勉强而为”。

  在他跟随奥拉朱旺学习低位技术的消息传出来之后,很多人都很好奇勒布朗能打成什么样子,于是今天这就是他交出的答卷。

更多关于"热火 小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