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证实已签约马丁替身 周三能否出战尚存变数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7日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大 中 小】

26日,新疆队已正式确认签约NBA太阳队前球员加尼拉沃尔,顶替马丁出走后留下的大前锋空缺。

  26日,新疆队已正式确认签约NBA 太阳队前球员加尼拉沃尔,顶替马丁出走后留下的大前锋空缺。由于圣诞节的耽搁,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拉沃尔还无法确定能否出战本周三新疆队与福建队的比赛。

  2.06米的拉沃尔今年23岁,出生在美国佐治亚州。在2010年NBA选秀大会上,司职大前锋锋的拉沃尔被太阳队第二轮第46顺位选中,并在2010年夏季联赛中代表太阳参赛5场并均为首发出战,场均上场27.6分钟,贡献全队最高的15.4分、7.4篮板和1次盖帽。拉沃尔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2010年夏季联赛太阳队的得分王、篮板王和盖帽王。此外,他还在那年入选了夏季联赛最佳阵容,在《ESPN》的新秀实力排名榜上位列第十三位。

  2010年11月16日,年仅22岁的拉沃尔被太阳队下放到NBDL的爱荷华能量队锻炼,此时他并没有在NBA常规赛中出场过。2011年1月6日,太阳队宣布,拉沃尔在一次球队训练中右膝受伤,随后的检查显示他的右膝韧带出现了撕裂,拉沃尔缺席了当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

  在本赛季NBA停摆期间,拉沃尔于今年9月加盟波兰联赛的扎斯塔尔队。NBA联赛恢复后,拉沃尔回到太阳,但被太阳队在两周前裁掉。在上周的NBA季前赛中,拉沃尔代表马刺出战,但随后又被裁。

  据了解,拉沃尔与新疆队的合作意向是在马丁离队之时达成的,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双方正式达成合作协议。

  由于在马丁身上吃了暗亏,新疆队在选择外援方面更加谨慎,此次看中拉沃尔正是由于他的名气不大,但在2010年夏季联赛的数据又表明他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这样的球员或许更能够脚踏实地地为球队效力。

  此外,新疆队选择拉沃尔也实属无奈,从马丁决定离开到现也只有一周,因此留给新疆队的选援时间非常紧迫,最近米尔斯的伤病更加剧了球队人员不整的困境。在失去马丁后,新疆队一场单外援出战广东,一场全华班对阵东莞,尽管全队已经打出了气势,但因为阵容不齐遭遇了客场两连败。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新疆队必须尽快出手解决第二外援的问题,因此,还没有打过一场NBA正式比赛、但潜质不错的拉沃尔成为新疆队的最终目标。

  至于拉沃尔的实力究竟如何,还要通过比赛检验。本赛季常规赛可以更换两次外援,而季后赛还可以更换一次,新疆队更换拉沃尔已经使用了一次换外援的机会。如果拉沃尔表现不力,那么新疆队还可以有两次调整机会。

  此次洽谈拉沃尔也由新疆队在美国的经纪公司操作,球队对于他的了解并不多,尽管如此球队还是希望他能尽快与球队会合。目前,仍在家中过圣诞节的拉沃尔还没有动身赶往中国,因此还不确定他能否赶上本周三新疆队与福建队的比赛。

  昨天早晨,新疆队从东莞的大朗镇乘了两个小时的大巴赶往广州白云机场。一路上除了补充睡眠,球员们几乎没做任何事情。

  中午一点半,新疆队从广州直飞晋江。一下飞机后,球员们都通过手机网络看到了拉沃尔签约的消息,新队友的加盟立刻扫除了大家在旅途中的疲备,长时间的阵容不齐使他们非常盼望新外援的到来。

  “大老外签了, 23岁!”唐正东显得有些兴奋,大家相互传看着拉沃尔身披马刺战袍的图片,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这么年轻,好啊……”调皮的西热力江故作老成状:“又来个小孩,那个就是小孩啊!”西热力江指在前面的米尔斯说,而他一本正经的模样逗得大家大笑,因为才20岁的他在队友们眼里就是小孩。

  由于早晨到白云机场的大巴车是东莞新世纪所派,因此孟铎非常熟悉,一上车他就直奔车尾那张被*的单人床,以前在东莞队时这就是他的专座,他指着床头的卡通枕头给大家介绍:“哈哈,这还是我买的呢!”说完鞋一脱就爬上去了。随后,西热力江也蹿到床上躺倒,球员们戏称两人是两个超大号的baby,就这样两人一路睡到白云机场。

  中午三点,新疆队抵达驻地,在匆匆吃过午饭后,他们又于下午四点到比赛场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内容主要以投篮和热身为主,并未涉及战术演练。右图为拉沃尔在佐治亚理工大学队效力时的资料图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