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丁与新疆解约正式告别CBA 最早2月底重返NBA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3日  来源:北京日报 【大 中 小】

   昨天,新疆沃尔沃男篮强力外援肯扬·马丁已和俱乐部谈妥解约事宜,并将于今天正式离队。据悉,马丁选择了买断当初俱乐部与其签订的工作合同的方式获得“自由身”,但根据中国篮协针对外援的规定,他若想加盟NBA球队还要等到明年春天CBA联赛结束。

  本周三对阵辽宁的比赛是马丁在新疆队的告别演出,重新出山的老帅蒋兴权用唐正东顶替马丁出任首发。本场比赛前,马丁为新疆队出战11场,场场首发,而唐正东只有2次首发。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马丁即将离开的消息。是役,这位NBA状元秀贡献13分、9个篮板和3次扣篮,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马丁在CBA的12场比赛场均拿到13.9分、9.66个篮板和1.8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8.2%,场均得分排名CBA第49位,场均篮板也只能排到第21位。这与他在NBA时风光的表现差距较大。加上新疆队前任主帅邓华德下课,俱乐部高层对其执教风格和战术体系提出质疑,对马丁的表现也不够满意,这也成就了马丁回家的愿望,双方最终顺利解约。

  记者从中国篮协获悉,马丁虽然和新疆队解除了工作合同,但仍无法赶在NBA新赛季常规赛开始前回到美国上岗。因为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新赛季各队引进的外援必须签订打满一个赛季的合同,而因其他原因要中途离开的外援,必须手写承诺书,保证在所效力球队结束本赛季CBA征程前,不去其他国家联赛打球。如果外援不这样做,中国篮协将不给其开具澄清信,而这将影响该球员加盟新球队。

  本赛季CBA常规赛将于明年2月15日结束,而新疆队很有可能继续征战季后赛甚至是最后的总决赛。这意味着马丁最早也要到2月底才能重返NBA,而一旦新疆队杀进总决赛,马丁只能熬到明年3月后才能加盟NBA球队。作为完全自由球员,马丁回归NBA必将引发多支球队的争夺。

  马丁的离去有可能引发连锁反应,目前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JR·史密斯浙江广厦队的威尔森·钱德勒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布鲁克斯等几位前NBA大牌外援都将面临留下还是离去的选择。

更多关于"肯扬·马丁 新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