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第一*终于复原 他帮休城打破14年空白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0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在主场揭幕战对阵马刺,最终他们以105-85大胜对手,其中凯文-马丁状态复原,登场24分钟17投10中拿到25分,并有3次助攻。

  在首场比赛中,马丁全场手感冷却到极点,全场10投仅命中1球只拿到4分,赛后马丁也失望地表示,这是职业生涯打得最烂的比赛之一,但,一个真正善于把握自己的人,不会连续犯同样的错误,在经过了两天的调整后,马丁又重新拾起了那把一柄令人闻风丧胆的宝刀,他终于又回来了。

  在首节进行到7分09秒时,马丁飙中三分,现场的DJ拖着长腔呼喊着,而马丁的表情则是十分的冷峻,他明白,这只是火炮攻击的开始,但对于马刺而言,他们却并不知道,噩梦才刚刚开启,跳投、跳投、还是跳投,此后马丁用着同样的方式给马刺的防线制造了巨大的威胁,而事实证明,马丁的进球可绝不仅仅是锦上添花,当马刺在次节掀起追分高潮时,帮助球队重新取得主动权的依旧是马丁。

  在第二节进行到中段时,火箭仅领先马刺3分,而此时比赛进入到了“马丁时刻”,在此后的132秒里,马丁连拿8分,连续飙中两记三分,在他的率领下,火箭打出一波19-4的攻势。在半场结束前还剩29秒时,又是马丁,接到洛瑞的助攻完成精彩的上篮,在本节最后5分钟时间里,马丁一共轰下了13分,面对如此高效的杀手,即便是老当益壮的马刺,也在防守端无可奈何。整个上半场,14投8中拿到20分,这就是马丁交出的完美成绩单。

  或许在中场休息时,马刺就只剩下求爷爷告奶奶——祈求马丁不要再进球,但是,下半场回来后,马丁又打响了火箭的第一炮,稳稳命中三分,这时候丰田中心已经完全陷入到了欢乐的海洋,当马丁复兴时,火箭的进攻真是太简单了,在本节进行到5分47秒时,马丁再中一球,这时候比赛的局面已经开始呈现出一边倒的迹象,随后马丁被换下场,当时麦克海尔的用意或许是让马丁暂时休息一下,但随着比分越拉越大,马丁已经不必在登场了。

  在第四节,马丁也看着队友们在场上完成拼杀,而追溯到本场比赛的英雄,非马丁莫属,在最关键的时刻,马丁帮助球队拉开了比分,从而为整场奠定了基调,对于休斯敦而言,马丁兴则火箭兴,马丁强则火箭强,这可能已经成为了不变的真理。上一次火箭赢马刺20分以上还要追溯到1998年1月24日,当时他们在主场以112-87击败圣城,而时隔将近14年后,马丁又帮助火箭完成了这一壮举。

更多关于"马丁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