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巴蒂尔狡猾给状元秀上课 总统首发热火没败过

www.7m.com.cn  2012年01月2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5日,热火92-85险胜骑士希恩-巴蒂尔贡献4次抢断1次封盖,还制造了“状元秀”凯瑞-欧文的进攻犯规。数据统计显示,巴蒂尔本赛季首发的比赛,热火还从未败过,堪称福将。

  第一节还剩下6分34秒,骑士“状元秀”欧文以闪电般的速度让开了热火控卫马里奥-查莫斯,直冲热火禁区。当时,热火禁区附近空无一人,欧文心头大喜,眼看他就能完成一次轻松的上篮。此时,一个鬼魅般的人影突然出现,他恰到好处地挡在欧文和篮圈之间,双脚紧紧踩在合理冲撞区之外,欧文避无可避,只能撞在他身上。裁判立即响哨,吹了欧文的进攻犯规。地上那人一个猛子弹起来,冲着欧文笑笑,那意思是在说,“篮球场上的技巧,你要学的还多着呢。”

  此人正是巴蒂尔。通常,他的球场价值不会通过统计数据显示出来,但是所有使用过他的教练,都能领略到他在方方面面给球队带来的帮助。在防守端,他可以防死对方的头号攻击手,也善于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在进攻端,巴蒂尔潜伏底角的三分投射堪称一绝。

  在这场比赛当中,巴蒂尔贡献了4次抢断,他曾先后从阿隆佐-吉安东尼-帕克奥米-卡斯比和欧文手中断球,再加上制造欧文的进攻犯规和封盖安德森-瓦莱乔的上篮,巴蒂尔6次直接破坏了对手的进攻。

  看看巴蒂尔的对手,上赛季曾在国王大放异彩的卡斯比,则在巴蒂尔的防守下苦不堪言。如果说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上次将巴蒂尔放入首发阵容,是为了让他遏制科比-布莱恩特。那么今天斯帅再次让巴蒂尔首发,就是冲着让他冻结卡斯比而来的。今天之前的5场比赛,卡斯比场均拿下11.2分,投篮命中率45.5%,状态相当好。然而,卡斯比今天在巴蒂尔的防守之下,最终仅得到6分,还出现4次失误。

  前两次巴蒂尔首发的时候,热火分别击败了老鹰湖人两支强队。今天热火与骑士虽然全场比分紧咬,但是热火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巴蒂尔首发的时候,热火还没有败过;上赛季,巴蒂尔为灰熊在季后赛首轮爆冷淘汰马刺立下了汗马功劳。很明显,这是一员福将。在韦德继续缺阵的日子里,也许斯帅应该让巴蒂尔连续首发。

更多关于"热火 骑士 巴蒂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