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数据揭无韦德热火更好 皇帝独自带队仅败1场

www.7m.com.cn  2012年01月2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4日,《ESPN》的汤姆-哈勃斯特霍详细分析有韦德和没有韦德热火的表现,综合来看,没有韦德的热火居然更好!

  “闪电侠”韦德的右脚脚踝伤势仍没有完全好透,连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何时才能复出。事实上他很有可能缺席接下去热火队与骑士队和活塞队的比赛!近期美媒体一直鼓吹“无韦德,热火队反倒更强”的言论,在热火队在之前力擒76人队后,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斯波尔斯特拉,对此热火队主帅回应道,“事实上这种言论真的很荒谬,我们都在等待韦德的回归,他对我们而言真的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

  不过,尽管斯波尔斯特拉这样明确力挺爱将韦德,哈勃斯特霍却给出了客观的数据对比,数据显示,有韦德的时候热火的战绩为5胜4负,无韦德的时候热火的战绩是6胜1负;有韦德的时候热火的进攻效率是103.1,无韦德的时候是110.6;有韦德的时候热火的防守效率为99.1,无韦德的时候防守效率为94.5;有韦德的时候热火的防守效率为99.1,无韦德的时候防守效率为94.5;有韦德的时候热火的快攻得分会比没有韦德时要高一些。

  之前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之前,也有专家给出了数据,当韦德上场的时候,詹姆斯40分钟里面能得到25.2分,而在韦德不在场上的时候,詹姆斯能够在40分钟里面得到35.0分。并且在两种情况下,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都很不错,不过韦德不在时詹姆斯的命中率更好,比韦德不在时高了6个百分点。韦德不在球场上,詹姆斯的助攻次数更多,有韦德时,勒布朗的场均助攻是6.6次,而韦德不在时,他的场均助攻是10次。

  除了这些,在本赛季,三巨头的场均得分最少的是韦德,场均进19.6分,詹姆斯是29.7分、8.3个篮板和7.3次助攻,波什是20.5分、7.9个篮板和2.1次助攻,以前大家都觉得波什是三巨头最差的,现在看了,韦德的表现不仅不好,他甚至还成为了球队的负累,因为至少没有他,热火表现得更好。当然也有人说韦德还绝杀了几次,帮助热火赢得了胜利,不过没有韦德时热火取得的胜利更多,有韦德,尽管有绝杀,不过那样的胜利总是让人心惊肉跳。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