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季后赛形势:新疆连胜突出重围 辽宁命悬一线

www.7m.com.cn  2012年02月0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30轮过后,季后赛形势仍然不明朗

  2011-2012赛季CBA联赛第三十轮全部战罢。获得11连胜的卫冕冠军广东队提前4轮锁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第二名的北京队和第三名的东莞队本轮双双输球也使得2-8名的竞争更为激烈。

  根据目前的积分榜,争夺季后赛的球队已经可以划分成4个集团,第一个集团为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第一的广东队;第二个集团为2-5名的北京、东莞、山西福建;第三个集团6-9名的新疆上海广厦浙江;第四个集团为10-13名的辽宁青岛山东吉林

  赢下“广东德比”之后,卫冕冠军广东队将近期的连胜延续到11场,与此同时在本赛季只剩4场比赛的情况下已经领先第二名的北京队5个胜场差,提前4轮锁定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这也是他们时隔2年之后再度获得常规赛第一名。

  本轮的一大变化是原本已经基本脱离大部队提前“上岸”的联赛第二北京队和联赛第三东莞队却在本轮双双落败,双方目前的战绩分别为19胜9负和18胜11负。而第四名的山西和第五名的福建两支球队凭借最近的3连胜已经将战绩提升至17胜11负和17胜10负。不难看出,这四支球队实际上已经回到一个“集团”。相对而言,这4支球队已经半只脚踏入了季后赛,并不担心在最后4轮被挤出前八,他们的任务是争取更有利的联赛排名。

  此外,新疆队凭借最近的4连胜,不仅稳固了联赛前八的位置,同时也成功从战绩接近的大部队中“探出头”,目前以16胜12负排在联赛第六。排在新疆身后三支球队同为15胜13负,按照相互战绩排名,7-9位暂时为上海、广厦和浙江。在联赛只剩下4轮的情况,这4支球队也成为了季后赛最后名额的主要竞争者。

  除去联赛前9名和已经彻底无缘季后赛的佛山江苏八一天津4支球队,剩下4支球队就处于非常尴尬的位置。其中,14胜14负的辽宁和14胜15负的青岛若想晋级季后赛就需要在最后4轮尽量保持全胜,同时还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才有进入季后赛的一线希望。而12胜17负的山东和11胜17负的吉林则完全进入到“陪太子读书”的阶段,丧失晋级季后赛的理论可能性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