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西老总平静面对黑马容易 主帅:北京得分点太多

www.7m.com.cn  2012年03月04日  来源: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大 中 小】

   闯进季后赛,进而闯进四强,山西汾酒男篮真正成了一匹“黑马”。不过,在董事长王兴江眼里,山西队依然是支弱队:“我们就好比是个小学生,无论是上海队,还是北京队,每个对手都比我们强,都值得我们学习。”

  虽然是以常规赛第三名的身份闯进季后赛,但是山西汾酒队从老板到队员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态:以弱队自居,去力拼对手。淘汰上海队之后,王兴江兴奋之余又进行了反思,“整体上还是不如人家,而且上海队从老板到教练,再到球员,都很敬业,胜不骄,败不馁,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回顾过去3个多月的艰苦角逐,王兴江认为,“真正考验球队,使球队进步的还是跟上海的这轮系列赛,逼迫球队进步。每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是两三分的差距,交替领先,这对球队的意志力、教练的应变能力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与常规赛相比,季后赛还真是不一样。”

  主教练杨学增也持同样观点:“上海队是个很有特点的球队。通过这四场较量,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对我们的锻炼价值非常大,也有利于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展望半决赛,杨学增说:“北京队更强大,各个点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我们防守的困难会更大。”

  能够闯进半决赛,王兴江说自己已经很满足了,他认为,现在山西队的优势就是没有包袱,只要做好每个细节,在各个环节上取得进步,那么胜负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更多关于"山西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