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乔丹正式起诉中国乔丹品牌:非法使用中文通译名

www.7m.com.cn  2012年02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这边厢在中国乔丹(QIAODAN)品牌刚刚被证监会批准上市,那边厢真正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即宣布,他已经对乔丹品牌提出诉讼,控告对方侵犯自己的品牌权利。

  在自己新推出的官方网站therealjordan.com里,乔丹通过一个视频宣布了这个消息。

  “一个中国体育公司在没有我的授权情况下,用我的中文名在中国开展生意,”在视频中说,“看到有人这样侵犯我的形象权利,我感到很难过,我没有别的选择,唯有告上公堂。”

  在诉讼文件中,乔丹声称乔丹品牌商标使用了他的中文通译名,并指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媒体就用“乔丹”来指代迈克尔-乔丹。

  “这个名字以及人们对这个名字的喜爱感和辨识度是由我建立的,”乔丹说,“你看到美国的乔丹品牌(Jordan Brand)的时候,你会直接想到我迈克尔-乔丹。我一直认为我的名声就意味着我的一切,这是我所拥有的东西。所以当有人利用这一点来占便宜的时候,我就必须要站出来保护它。”

  根据诉讼文件所示,中国乔丹品牌在2010年的收入就达到了4.5亿美元。

  “这无关金钱,而关乎于原则,”乔丹说,“你的名字就是你的DNA,我认为这是侵权,而我希望能够保护自己的声名。”

更多关于"乔丹 中国"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