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邓华德首次承认不续约 奥运后将道别语带伤感

www.7m.com.cn  2012年07月0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执教中国男篮已三年的邓华德的主教练任期也即将告一段落。他表示,虽然他不会再续约,但在中国执教的三年是他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以后有机会,他还会回访中国的。

  奥运会对于中国男篮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对于邓华德本人,也意味着许多,这将是他在中国执教三年的谢幕,虽然现在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如何,但他都认为这会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不过,他并不认为伦敦奥运会对他来说是一个测验。

  “我对我自己感到很自信,我知道我的特长,我的弱点,我觉得你可能会觉得我年轻,但是我25岁就开始当主教练,所以我觉得我老了。”

  邓华德表示,伦敦奥运会对他来说有三点意义,“第一,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一直想带奥运会,我爸问我,你想带NBA球队,想带大学球队?但我年轻的时候,我说我想带奥运队。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第二,当我25岁我在英国得到了自己第一份主教练工作,我以为我已经可以了,但其实不知道我当时在干什么,从那时候开始我学了很多东西,所以能到回到英国,那里是我主教练的起点,那里也有很多的朋友,能带奥运会是很有意思的。”

  而在谈到第三点意义的时候,邓华德显然有些动情,毕竟,他将与自己工作了三年的球队说再见,“第三点对我来说,对中国来说是一个特别的经验,我的任期要到了,这对于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都是生命中一段很好的回忆,带这些队员非常有意思,对于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努力我感到很自豪,对于年轻队员他们的努力我也感到自豪。跟中心领导一起工作也非常愉快,当我老了,当我退休了,当我回顾这段时间的时候,我会面带微笑,我很热爱这些球迷,热爱住在这里,我儿子会说一点中文我不知道他说什么。对我来说,这是一段很开心的历史,对我来说意义更多。”

  而当记者问他,如果有机会有可能,他是否愿意与中国队续约的时候,邓华德笑着摇摇头,“不,我想放假,我想在湖边造一栋房子,去钓鱼,好好享受,不过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回中国访问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