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2年后考虑是否从NBA退役 不排除赴欧可能性

www.7m.com.cn  2012年08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雅虎体育报道,从北京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科比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可见一斑,这不仅源于他出色的球技,还源于他的成就,在整个生涯当中,他获得5个冠军,两次荣膺得分王,获得1次常规赛MVP,斩获2个总决赛MVP。

  对于欧洲,科比并不陌生,甚至对他来说,欧洲也是他的一个家,他年少时曾在意大利生活过。他可以说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他也经常到欧洲旅游,因此将来赶赴欧洲打球对科比来说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我那样做了(到欧洲打球),那也是很自然的事情。”科比说,“我是在这里长大的。”

  科比计划先打完与湖人合同上所剩的两个赛季,然后再重新对形势进行评估。目前,科比仍然保持着全明星级别的水准,没有衰退的迹象。另外,由于父亲曾经在意大利联盟打球,所以科比在意大利生活了几年,直到现在为止,科比依然滔滔不绝的谈到自己当初见证了巴西球星奥斯卡-施米特的得分天赋。

  说到意大利和欧洲,科比总是表现的多愁善感,而且他一直都频繁的到欧洲参加商业活动,推销耐克的产品。如果科比现有的合同结束,那他在生涯末期所面临的选择将会是非常有趣的。

  “你必须要看看市场,以及联赛水准,”科比说,“我明白,土耳其的联赛水准很高,他们可能是欧洲最好的联赛。另外,西班牙联赛长久以来都是欧洲最顶级的联盟之一。”

  “对我来说,意大利是一个永存我心的地方,我在那里长大的,但是篮球水平已经不如往昔了。当我在那的时候,那里是欧洲最好的联赛。”

  上赛季开始之前,NBA陷入了停摆,科比几乎与意大利的博洛尼亚达成协议,但最终双方的合作计划还是流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从未像乔丹那样,有过自己想成为NBA球队老板的想法。不过,在欧洲就不一样了,他是米兰奥林匹亚队的股东。就现在来说,成为一家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可能会更加吸引科比,但他坚持认为,投资另一家篮球俱乐部也未必没有可能。

  “如果这是我想追求的,我不会去买下来,然后让别人去打理,”科比说,“如果我要做投资,我会自己去掌管。我会去了解商业的运营,以及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去管理球队。”

  不过,到目前为止,科比的重心依然是争取获得在NBA的第6个冠军,对此科比笑着说,“我还没完蛋呢。”

更多关于"科比"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