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唐-尼尔森结束执教生涯 下月将入选篮球名人堂

www.7m.com.cn  2012年08月20日 来源:NBA官方网站 【大 中 小】

  据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六,NBA历史常规赛胜场数排名第一的教练唐-尼尔森宣布自己将正式结束执教生涯。

  唐-尼尔森现年72岁,1976-77赛季作为主教练第一次执教NBA球队,在34年的教练生涯中他一共执教过4支球队,获得了1335场常规赛胜利,排名NBA历史第一。1983年、1985年、1992年他曾分别三次获得NBA最佳教练称号在NBA的历史上只有他与帕特-莱利能做到这一点。1994年,他带领美国队获得了世锦赛冠军。

  尼尔森教练生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06-07赛季,他当时带领金州勇士队在首轮淘汰了常规赛67胜的达拉斯小牛队,完成了NBA施行季后赛首轮7战4胜赛制后的第一个黑八奇迹。两个赛季后尼尔森离开勇士教练组,上赛季他曾入围森林狼队的选帅名单,不过最后阿德尔曼成为了森林狼队的新主帅。

  作为球员,尼尔森曾在芝加哥和风队(现华盛顿奇才队)、洛杉矶湖人队,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效力11个赛季)分别效力了14个赛季,获得了5枚总冠军戒指(均在凯尔特人队),他的19号球衣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退役。

  下个月,唐-尼尔森将正式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