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天才战NBA遇一折磨 遗传焦虑症惧怕坐飞机

www.7m.com.cn  2012年09月06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6日《CBS体育》消息:火箭的第16号新秀罗伊斯-怀特,被看作是一名潜力无限的大前锋,但因为患有比较严重的焦虑症,很多球队在选秀大会上对他敬而远之。怀特自己也承认,他害怕坐飞机,这可能是他立足NBA的最大挑战。

  早在3年前,医生就建议怀特,最好停止追逐职业篮球的梦想,因为他的焦虑症问题比较严重。

  “是的,医生就是这么对我说的,当时我只有18岁。她说篮球并不是非常适合我,因为从事这个事业很容易被(患有焦虑症)打败。但我想让大家知道,我们可以和自身的问题进行抗争,我们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怀特说。

  上赛季在爱荷华大学,二年级生怀特表现不俗,场均砍下13.4分9.3板5次助攻。选秀大会被火箭选中后,怀特在夏季联赛上也有抢眼的发挥,曾单场送出8次和7次助攻,给业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专家都认为,怀特身上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但令人担心的是,怀特的焦虑症仍然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隐患。到了人多的场合,他会情不自禁的产生忧虑和烦恼。即便是到了一个人比较多的房间,他都会产生很大的负面情绪。如果是坐飞机,他更会产生极大的恐惧,每迈一步都会很艰难。

  怀特告诉记者,他的妈妈和外祖母都有严重的焦虑症。“恐慌这种感觉,很容易彼此感染。一旦你产生了忧虑的情绪,那你的肾上腺激素就会分泌加快,由此让你的心脏跳动加快,而这又会反过来影响你的情绪。当被这种情绪所困扰时,感觉就像是要死了一样。”怀特说。

  选秀大会上,经纪人告诉怀特,如果火箭不在第16顺位或者第18顺位选他,那他的排名很可能会一落千丈。获悉此事后,怀特变得非常的紧张和焦虑,他甚至都没和那些新秀在一起,而是独自在一间小屋里看电视直播。

  如愿被火箭选中后,怀特将面临新的挑战明天,他将飞到休斯顿与球队会合,而今后的日子里,他还将有更多的坐飞机的机会,而这对于怀特来说,无疑是一种痛苦的折磨。

  “我很担心这一点,在NBA我必须经常坐飞机打比赛,我对赛程表恐惧极了,我真的非常讨厌坐飞机,我对此很恐惧,这是我的底线。”怀特说。

更多关于"罗伊斯-怀特"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